首页 > > 25

特斯拉在华建厂资金有着落?传华夏幸福将出资

2018-08-08
来源:AI财经社

  8月7日,有消息称,华夏幸福或将为特斯拉在华布局出资,但具体金额并未透露;熟悉华夏幸福的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并不知情”。

  8月5日,特斯拉发布上海工厂招聘信息,包括EPC工程总监、政府事务项目经理、施工经理、土木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等。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在抢人了,直接开出三倍工资,上汽的技术人员走了一大批。”

  特斯拉方面称,工厂获得批准和许可后不久就会开工建设,首批车辆大约在两年内交付。马斯克此前对投资者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造成本预计为20亿美元,预计年产能为25万辆。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中国建厂,年产能估计为50万辆。这一目标实现大约在两三年后。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对此表示,公司不需要通过出售股票来筹集资金。至于即将在中国新建的工厂,马斯克也称该计划将通过向当地银行贷款和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资金。

  此外,马斯克6日在其社交网站上宣布,目前正在研发一种迷你车型,车内空间可容纳一人。但即便如此,对于特斯拉而言,最棘手的问题依然是提升Model 3的产能。

  8月2日,特斯拉2018财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40.02亿美元,同比增长43.4%,创造了新纪录,净亏损为7.4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4.2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0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04美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