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普京冀與金正恩會晤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據朝中社1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日表示已做好準備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

  互致賀電慶朝解放73周年

  普京在朝鮮8月15日解放周年紀念日之際致金正恩的賀電中表達了這一意願。朝中社援引電文稱:「請您相信,為討論雙邊關係中的迫切問題和重要地區問題,我已做好準備與您在近期會晤。」報道稱,普京向金正恩表示,相信俄羅斯和朝韓兩國能以三邊項目為開端,發展互利關係。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日也向普京發去賀電,以紀念朝鮮解放73周年。賀電稱,在朝鮮解放73周年之際,我謹向您和友好的貴國人民致以親切的問候。

  外媒指美警惕韓對朝讓步

  另一方面,據韓聯社報道,雅加達亞運會韓國代表團昨日下午從仁川國際機場啟程赴印尼雅加達參加第18屆亞運會。據悉,雙方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共同入場。

  而在韓美關係迅速改善的同時,朝美談判卻陷入停滯之際。據《華盛頓郵報》13日報道,美國官員私下對此表示不滿。美國正要求各國加強執行現有的聯合國對朝制裁,但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新加坡峰會上開啟的對話,實際上已經打破了平壤在國際社會的孤立局面。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美國政府內部根深蒂固的觀點是,在繼續要求朝鮮推進無核化的同時,應該警惕韓國對朝鮮過度讓步。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