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聯想集團首季扭虧為盈 賺7704萬美元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業績速遞】聯想集團首季扭虧為盈 賺7704萬美元

 

 

聯想首季賺賺7704.4萬美元,勝預期。資料圖

 

  聯想集團(00992)截至6月底止,第一季度業績扭虧為盈,賺7704.4萬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6620萬美元。每股基本盈利0.65美仙;去年同期錄得虧損7229萬美元。

  期內,收入119.13億美元,按年增長18.98%,創季度新高,連續第四個季度保持增長勢頭;毛利率按年升0.1百分點至13.7%。

  首季度,集團智能設備業務錄得除稅前溢利3.21億美元,按年增長1.7倍,主要由於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季內盈利大幅提升,收入按年增長14%至99.54億美元。

  當中,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除稅前溢利按年增長43%至4.18億美元,收入按年增長19%至83.08億美元;移動業務方面,若撇除期內會計處理衍生的併購相關非現金費用,除稅前經營虧損為65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29億美元虧損改善,收入則按年下降6%至16.46億美元,銷量按年跌8%,按季則升12%。

  數據中心收入按年增長68%至16.29億美元,若撇除會計處理衍生的併購相關非現金費用,該業務除稅前經營虧損33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14億美元改善。同時,其他商品和服務的收入為3.3億美元。

  集團指,在智能設備業務方面,將藉行業整合機會,推動遊戲電腦、輕薄、視覺電腦和工作站等高增長細分市場的增長,又繼續投資並開發新一代智能功能,並快將推出市場,為市場帶來更多創新產品。集團將繼續加強拉丁美洲及北美等核心市場,專注於具盈利的市場,並繼續調整其在主要新興市場的策略如印度及中國等。

  聯想集團今早開市逆市造好,現價升2.69%,報4.57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