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不破不立! 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齐创新低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沪指震荡中险守2700点关口,以为是个好兆头。没想到,伴着土耳其汇率暴跌的持续发酵,全球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股市和汇市动荡不已,美元持续升值,三大股指没有受到中美重开谈判窗口的提振,跌声依旧,今日大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在钢铁、煤炭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虽有小幅反弹,但两市个股依旧纷纷下挫,各大股指跌幅快速扩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三大股指均再创调整新低。

        沪指不仅失守2700点关口,还跌破了16日刚刚创出的低点2672点,更直接跌穿了前期低点2690,向2016年2月29日的熔断大底部2638点逼近。沪指本周累计跌幅4.52%,截止收盘,沪指报2668.97点,跌1.34%,深成指报8357.04点,跌1.69%,创指报1434.31点,跌2.02%。

  从盘面上看,煤炭开采加工、钢铁、页岩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物流、生物医药、酒店及餐饮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成指和深证综指均创出最近4年来的新低。如果从今年1月25日最高点11633点算起,深证成指到8月17日最大跌幅已经达到3271个点或28.12%。而从2015年6月15日的最高点18211点算起,深证成指最大跌幅达到9849个点或54%。内地股市如此剧烈的跌幅让场外资金望而生畏,造成两市场成交额持续萎缩,2015年6月9日的峰值是震惊世界的2.43万亿元,而目前维持在2600多亿元,连个零头都不到。内地股市已经形成恶性循环,股市越不好越没有资金进来,越没有资金进来行情越不好,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恶性循环要持续多久。

  2638点成了一层窗户纸

  本报评论员王长久认为,造成两市场延续颓势的仍然是上证50指数,市场期望的上证50指数护盘没有出现,该指数反而成了砸盘的主力。下周中美160亿美元当量的第二轮贸易战就将开始,虽然有了中美重启谈判的希望,但这个谈判很难赶在第二轮贸易战开火之前,而且现在这个级别的会谈只是为了会谈而举行的会谈,不会有实际的结果。所以,内地股市走势不受提振也是很自然的事情。2638点已经成了一层窗户纸,破不破的已经不重要了。

  另有投资者也认为,2690点与2665点其实并无差别,只是心里的一道防线。破了反而是件好事,看清楚形势,也认清了自己。新低后的探底回升,激发了多头的兴致,但好景不长,券商等金融股的护盘略显乏力。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A股市场都在探底之中,但向下的空间有限,筑底的时间会较长。市场急速调整后将会进入缓慢修复阶段,具体修复时点的真正启动或需等到三季度末。

  目前,一些有利的因素正在显现,A股持续的国际化已经吸引了外资抄底进场,低估值的A股比前期已经具有不小的吸引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企稳。

  更有人士打趣道,管理层凌晨发布利好,宣布进一步放开外国人A股开户权限,外国韭菜们到来后,流动性将有望缓解。“半夜鸡叫”都改成利好了,大盘似乎没有理由继续深跌。从基本面的角度讲,随后的利空只会越来越少。

  专家:安静观战或是最好选择

  当然,中美贸易战后续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市场的动荡也为A股的反弹企稳增加了诸多变数。投资犹如勇敢者的游戏,没有十足的抗风险能力,安静观战或许是做最好的选择。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今日A股各大指数象征性的高开,但之后却一路走低,午后还出现跳水,沪指全天震荡高达近50个点,全天中阴收报。可以说,目前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基本一致。总结一句话:市场再度出现中阴下跌行情并不意外,沪指再创新低,这与我们近期的预判非常一致,大C浪调整仍然在继续,多看少动、多观望的策略在目前非常有效。

  巨丰投顾认为,两市高开杀跌,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情绪也再次低落之冰点。当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头投向了2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不过,无论这个点位是短期还是一段时期之后被刺破,但下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一方面是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预期或将生变;另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此外,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下周,至少不悲观,或许众人等待2638之际,市场会迎来短期的“起死回生”。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