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北京•纽约零距离,共享曹俊笔墨乐章” 绘画语言展览在京举行

2018-08-22
来源:光明网

  8月20日上午,“北京•纽约零距离—共享曹俊笔墨乐章”绘画语言展览”在中国国际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曹俊艺术研究院、西安曹俊艺术馆、南京曹俊艺术馆、深圳曹俊艺术馆、中侨佳信集团、中国美术国际交流公益基金联合举办。

“北京•纽约零距离,共享曹俊笔墨乐章” 绘画语言展览在京举行

“北京•纽约零距离,共享曹俊笔墨乐章” 绘画语言展览在京举行

“北京•纽约零距离,共享曹俊笔墨乐章” 绘画语言展览在京举行

  展览邀请到了美国著名哲学家Bret Davis、国际哲学联合主席、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现象学家Dermot Moran、德国著名哲学家、台湾中山大学教授Mathias Obert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哲学博士夏可君等国内外哲学大师,他们以曹俊的绘画为切入点,分别从哲学角度探究了艺术与绘画语言的逻辑关系。

  谈及对曹俊老师作品的认知,著名学者、波士顿博物馆研究员,现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书画部总监、香港保利拍卖高级顾问张以过国教授说:“曹俊大师像一个活着的博物馆,他的作品也非常强调画作的色彩、理性的考量。这副蓝色浪花图,就运用了泼彩的手法,将蓝色与白色相融,生动地表现出了浪花飞溅的形态,韵味十足。

  无独有偶,同济大学哲学系留德专家杨光教授对曹俊老师的艺术造诣也颇为欣赏。他说:“曹俊大师的作品游离在巨象和抽象之间,他靠泼彩传递某些信息,而且画面注重传递信息,不仅能给人视觉冲击,而且能带来美好的心灵震撼。”

  “艺术哲学研究”,是一个全新的艺术概念,起源于德国哲学家黑格尔提出的艺术哲学一词,他认为艺术哲学以艺术为主要对象,通过艺术来研究美,运用哲学的观点探讨艺术问题。“艺术哲学研究”是将当代艺术语言置放于哲学概念之下的探究与延伸。艺术家曹俊,用视觉图象来表现人文关怀、自然关照、世情洞察,也用艺术表达来探寻人与宇宙万物、世界大千的空间逻辑,这无疑是“艺术哲学”的思维体系,他把这一切用一种别具一格的方式——新的艺术手法及材料,在当下语境中做了哲学层面的辩证解析。”

  据悉,曹俊老师为旅美艺术家,因其作品引发美国主流社会广泛关注,在美国掀起了“曹俊现象”。且被联合国官员称为“影响世界的华人艺术大家”。而他本人的作品也成为国际哲学大会的研究对象,并被列入美国顶级大学教材。美国洛克菲勒财团也曾多次收藏曹俊先生的作品。他的“空间系列”作品获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美术大展金奖、泼彩作品《荷语凝香》被新西兰国会永久收藏,同时于波士顿McMullen艺术博物馆展出的曹俊大型专题学术展《曹俊:大自然的赞美诗》,是该馆首次为在世的艺术家办展。

  在展览接近尾声时,佳信海坛控股集团副总裁孙艳霞代表集团特赠送来宾“大漆寿山石印章”,且向外国友人讲述了印章后背的故事。合影留念及签字后,展览在来宾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