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胞自會用腳投票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报

 

  論胡扯的功力,民進黨人恐怕無人能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日前印發,毫無意外地受到民進黨格外「關照」,一頂頂「統戰」「恐遭天眼監控」的黑帽丟來,不免讓人感叹,民進黨真是要在「為反對而反對」的死胡同里一路走到黑。

  台胞紛紛點赞打臉民進黨

  新政好不好,台灣人民的評價最有說服力,而不是這些只會睜眼說瞎話、甚至不曾去過大陸的民進黨人。台灣高效管理專家尹志豪表示,「坐動車不必再排長隊去窗口取票,住酒店不必再擔心系統不兼容8碼台胞證而被拒絕登記。」台青尤洋認為,「以前銀行實名認證,支付寶微信理財錢包等遇到身份驗證的問題,18位台胞證開啟的是真正全面的同等待遇。」

  此外,還有很多台胞不約而同地聚焦到醫療和住房上,大赞新政支持參加社保,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不僅讓台胞省去兩地奔波,更可以享受到大陸的醫療和居住方面的政府服務,降低生活成本,讓他們多了歸屬感,落地生根也更堅定了。

  台胞一面倒支持,民進黨當局即便臉皮再厚恐怕也被扇腫了。事實上,此次新措能獲得各方點赞,關鍵在於打通了技術瓶頸,解決台灣同胞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實際問題,不僅讓此前的一系列惠台政策能真正落地兌現,更使台胞切實地感受到同等待遇,享受國家和居住地提供的各項基本公共服務,真正融入到大陸社會,是「兩岸一家親」的最好寫照。

  大陸心繫台胞,台當局卻只顧挑起對立、收割政治利益,后者注定還會被繼續打臉。居住證大大提升台胞對大陸的認同感,也增進台青對大陸的了解,增加對祖國和民族的認同感,是對台當局「去中國化」圖謀最有力的反擊。而一直以來,台商選票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如今民進黨如此抹黑便利台胞新措,相信台商會在年底九合一選舉以及兩年后的大選中,狠狠地教訓民進黨。

  台青西進擋不住

  另外,居住證也勢必會吸引更多台灣同胞來到大陸發展。常年往返於兩岸經商的台胞黃金宏所說,居住證就是「類身份證」,將提升更多台胞登陸發展的意願。民調顯示,台青登陸發展的意願已創下8年新高,今年申請赴大陸高校就讀的台灣高中畢業生人數大幅增加,不少台青更打算在大陸長期發展,利用新政策帶來的便利性,全力冲刺事業。創業台青歐玉慧就說:「有了這樣的政策之后,台灣人到大陸發展更方便了,我甚至打算帶着小孩一起去大陸打拼。」

  一系列惠台政策可見大陸踐行「兩岸一家親」的善意,相信未來還會陸續推出更多惠及台灣同胞、有助於兩岸關系深化發展的政策措施,讓台胞對登陸發展,搭乘祖國發展快車更有信心。相信會有更多的台胞西進發展,這是對新政最好的肯定。而與島內主流民意背道而馳的蔡英文當局,終必自食苦果。鍾智維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