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跌0.49%失守28000点 瑞声科技领跌蓝筹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恒生指数今日小幅高开,随后掉头向下,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0.43%,报27806.33点;国企指数跌0.28%,报10820.28点;红筹指数跌0.76%,报4213.6点。大市成交额671.42亿港元。恒生指数午后低位靠稳,盘中一度跌逾250点,低见27659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9.02亿,港股通(沪)净流出暂为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5.6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1.68亿。

  消息面

  1、港股下半年IPO集资或增加 中企境外发债明显降温

  2、碧生源深陷巨亏泥潭 曾因涉嫌广告欺骗消费者上黑榜

  3、港股新经济公司密集披露半年报 几家欢喜几家愁?

  4、CEO“捞金王”花落雷军!A股公司董事长去年薪酬合计23亿

  蓝筹股方面,瑞声科技跌4.58%,报84.3港元,领跌蓝筹。招商局港口跌2.38%,报15.62港元;中国联通跌1.79%,报9.32港元;长实集团跌1.79%,报54.8港元。

  燃气股下跌,新奥能源跌4.98%,报72.5港元;华润燃气跌4.84%,报36.4港元;中国燃气跌2.47%,报25.65港元;新海能源跌2.06%,报1.9港元。

  医药股上涨,康臣药业涨12.5%,报6.93港元;中国生物制药涨4.4%,报9.73港元;绿叶制药涨2.82%,报7.29港元;东阳光药涨2.86%,报34.15港元。

  后市观点

  2018年以来港股市场持续低迷,一路震荡下行,近期恒生指数更是创出近11个月以来的新低。面对持续震荡下行的市场,投资者情绪低落。但恒生前海基金认为,8月集中发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有利于重建市场对龙头企业盈利的信心。

  恒生前海基金分析认为,未来信用环境可能走向平稳。从中长期来看,资管新规中去通道、去嵌套、破刚兑等几个核心问题并没有发生变化。市场预期的下半年新增信贷或财政支出力度增加,也需进一步观察银行资本金具体操作的顺利程度。

  至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恒生前海基金认为,在市场波动中首先要关注优质龙头公司超跌带来的投资机会。板块选择方面,相对关注价值板块的银行股和汽车等领域。此外,成长板块的高端制造行业、消费和创新药龙头等也值得重点关注。同时,恒生前海基金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8月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大跌-28.8%,引发市场担忧97年重现。香港外债水平较低,长期看高盈利低估值驱动港股向好。香港目前外债/外汇储备、外债/GDP 分别为14.5%、18.3%,整体比较安全,风险较小,无需太过担心97年危机重现。长期看港股盈利和估值优势明显,无需太担忧。短期看,港股受土耳其危机和新兴市场汇率问题影响较大,需进一步跟踪新兴市场汇率风险。风险提示方面,需要警惕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和中国经济增速疲软导致港股下跌。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股标普指数日前破顶创下52周高位。似见调整期即将结束。但即日已经回落跌收市,是否真的可以再衝高,要再观望吧。虽然纳指仍未见新高,但已颇为接近。因为仅有小部分股份已经创新高,包括有苹果、微软及亚马逊等。但相信美股仍会继续牛市,因衍生出的问题很多,估计是会逐步慢慢上,并不如2016年尾的整体齐急速向上升。

  港股早上收跌200点,午后开市扩大跌幅,最多跌268点。随后跟A股市场反弹倒升而跌幅收窄。在8月份业绩公布期的旺季,部分已经公布,亦有部份优于预期。可以在现时恒指市盈率刚刚高于10倍,借此机会,在已公布业绩后的股份中,选择能维持盈利高增长、当中行业也跟随高增长、而企业估值要跟盈利配合,再候低位或机会买入,准备做一个中长线的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