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52

俄羅斯決拋棄美元包袱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

     A股因為國家救火隊出動維持穩定,港股沽壓頓減,恒生指數在高低600點波動區間運行,大市在人心虛怯中等待市場指導性資訊。

  金價1200美元有支持

  就內地股市的情況,股神巴菲特突然開金口,指出內地股市過去一直陷在麻煩中,但是沒有人去解決問題,過去這麼多年來,他們唯一做的事就是進行擴容,招納新股。

  過去半年,俄羅斯不斷拋售美國國債,但同時不斷買入黃金。資料顯示,7月俄羅斯買入25噸黃金,平均每個月購買的黃金達20噸以上,令俄羅斯持有的黃金儲備達到2000噸,已超越了中國內地,成為全球第五大黃金儲備國,依次是美國、德國、意大利、法國及俄羅斯。

  中國太極手VS特朗普硬拳

  既然已經不再持有美元,顯示俄羅斯已考慮到和美國徹底不作貿易交往,預期中俄貿易和關係會上升,有助填補美國貿易的損失。金價1200美元短期應該有一定支持,若突然穿位破價,值得考慮快速博反彈的機會。

  現時美國政府正就向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舉行為期六天的聽證會,一旦通過,真正大規模貿易戰正式開始,對全世界的影響將是史無前例的。

  特朗普三箭齊發

  據悉聽證會有很多企業反對聲音,然而上一次的聽證會也有很多美國企業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堅持簽署徵收額外關稅的行政令,這一次相信也避不了,理由是特朗普信奉高壓手段是談判必勝方法,其次觀乎他今次在國會否決追悼會的決定,顯示其個人固執思維實難容納異見,所以開弓不回頭,未來只會不斷多方向中國施壓,包括經濟、軍事和外交方面,絕不留手。

  一向不沾邊的台灣邦交問題,近日美國已沾手發聲,至於南海問題,則不斷加施軍事手段,特朗普三箭齊發,求的是急勝,若中期選舉前無功可邀,變數就大增;當美國一鼓作氣無功而還時,相對中國就有利。

  美建貴金屬期貨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