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国家医疗保障局:跨省异地就医半年直结48.6万人次

2018-08-28
来源:央视网

  8月24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表示,今年上半年,经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结算的人次达到48.6万,是2017年全年的2.4倍。

  将继续推进结算平台建设

  国家医保局表示,自2017年初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开通以来,较大程度上解决了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往返路途远、手工报销时间周期长、手续办理复杂、自行垫付资金压力大等痛点问题,但是,当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两类人员覆盖面需进一步扩大,还比如由于国家平台启用时间不长、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还有限、群众熟悉政策和操作流程需要一个过程等原因,目前直接结算率还不高,大多数异地就医患者发生住院费用后,仍需回参保地手工结算。

  加快纳入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者

  国家医保局表示,加快实现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同时,继续坚持对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差别支付,促进基层首诊,引导形成合理就医秩序。加快完善国家统一结算平台。2019年全国范围内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面启动实施,实行一体化管理运行。加快将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统一结算平台,推动网上直接结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