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湘博會全球招商 「一帶一路」沿線是重點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雯報道:近日,湖南省第九屆「農業機械、礦山機械、電子陶瓷產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湘博會」)組委會在長沙宣布,湘博會將於9月26日28日在婁底舉行。據悉,本屆展會面向全球招商,積極邀請優質外商,特別是加大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目標市場國家的邀請力度。目前,已有來自東盟、中東、南亞、東北亞及港澳台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多家境外企業報名參展。

  湘博會是國家商務部重點支持的重要經貿展會。自2009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八屆,共有110多個國家、100多位部長級貴賓、25000多名中外客商參會參展,累計簽訂招商引資項目291個,合同總投資1603億元;累計簽訂貿易合同1125個,合同總額227億元。經過多年的連續培育,湘博會品牌效應日益明顯,區域影響不斷擴大,為推動湖南制造產業發展、加強對外交流交往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據介紹,第九屆湘博會主題為「為鄉村振興提供動力」,以深化對外開放合作,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為宗旨,充分展示湖南先進的制造業,優秀的農業機械、礦山機械、電子陶瓷產品,為「湘品出湘、湘品出海」鋪路架橋。婁底市副市長梁立堅介紹,展會布展面積2.5萬平米,標準展位1500個,設置農業機械、礦山機械展覽展銷區,電子陶瓷及其應用產品展覽展銷區,招商引資成果展覽展銷區、糧油機械、糧油產品展覽展銷區、綜合展覽展銷區五大展區。擬邀請境內外嘉賓、工商企業代表、投資商、采購商、供應商、重要商協會代表、國內區域合作組織代表等1500人參加。除常設的活動外,今年將增加「農機產業鏈招商推介會暨農機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鋼鐵薄板深加工產業招商推介會暨高峰論壇」、「文化旅游及名優特新產品推介展示」等多項文化商貿交流活動。

  婁底農業機械制造在全國享譽盛名。記者還獲悉,為助推鄉村振興,推廣農業機械化,婁底市政府決定在第九屆湘博會展會期間購買農機的農戶,繼續實行累加補貼政策。對婁底市內購機者和購買婁底市企業生產的農機按國家補貼額的20%給予累加補貼;雙峰縣政府在國家補貼和市級累加補貼的基礎上,對雙峰縣內的購機者和購買雙峰縣內企業生產的農機再累加補貼國補資金的2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