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网络安全产业市场需求分析:数据安全潜力空间巨大

2018-08-30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在数字化时代,Gartner将网络安全重新定义为“数字安全”,是指数字化转型中的网络安全。具体包括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的安全,涵盖网络系统的运行安全性、网络信息的内容安全性、网络数据的传输安全性、网络主体物理资产的安全性。

  全球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测

  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达到989.86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7.9%,2018年预计增长至1060亿美元。从增速看,全球网络安全产业增速在2015年达到历史高位17.3%,预计回落至7.9%的增长水平。

  信息安全事件呈几何式增长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正带来IT架构颠覆式的变革,并驱动网络安全行业重构。整体而言,企业IT预算未来10年会被云取代,而企业上云,以及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区块链等等的最大顾虑则是安全,对大数据的窃取和逐利的攻击会成为未来安全攻击的常态。信息安全事件呈几何式增长,2017年更是创出新高。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泄露及被盗数据达19亿条(超过2016全年的14亿条),2017全年信息泄露超过50亿条。

  国内数据安全现状远不能满足需求

  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安全投入规模与技术能力。其一,从国内外安全投入规模现状对比来看,国内企业安全投入在IT的占比约为1%到3%,而美日欧这些发达国家的安全投入占比已经达到10%到13%。其二,从技术能力上看,安全思路要彻底革新,从边界筑墙向以数据为中心、构建纵深化体系转化。数据安全的市场正在打开,天花板高,潜力空间巨大。

  这些新一代数据安全理念包括:新的中心与边界,一切安全活动都围绕数据,防火墙不再是边界,身份权限是新边界;体系化而非单点防御,基于整体来考虑和设计,从上至下形成体系,数据在哪儿,机制就到哪儿;行为控制而非基线补丁策略,擅用数据进行分析。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上云,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落地,数据还将呈指数级增长,并越来越重要,成为企业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

  可以预见,企业会不断地加大对于数据保护的安全投入,数据安全的市场会是安全行业价值最高、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而大数据业务风险防范,更是已经延展至‘大安全’的概念,足以支撑未来千亿甚至万亿级的市场想象空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这两大方向,做深做优,通过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