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中新合作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

2018-08-30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已是世界奶业第三大国,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新西兰畜牧业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上,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说,奶业产值占新西兰国民生产总值的7%,乳制品出口额约占其出口总值的1/4。中新畜牧业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还需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推动两国畜牧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2017年中国奶牛存栏1545万头,牛奶产量3545万吨;规模牧场生鲜乳营养和质量指标达到奶业发达国家水平,年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8%。目前,恒天然已在山西应县、河北玉田等地试运行种养结合和示范试验田,计划于2020年实现恒天然中国牧场粪污100%资源化利用。

  时建忠说,中国与奶业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突出表现在品种质量较差、饲养管理水平不高,利益共享机制不完善等。特别是畜牧业绿色发展要求日益严格,要求实现养殖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等。未来,中新畜牧业还需丰富合作形式,开展务实行动等。(记者 李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