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TCL電子值得留意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

    TCL電子(1070)今年上半年業績理想,期內錄得收入210.5億元,按年上升23.7%,盈利5.72億元,按年大升2.79倍,集團早前獲得日本安橋(Onkyo)品牌授權推出智能AV產品,令集團新增另一品牌的產品銷售及收益。

  今年4月集團獲得Onkyo品牌授權,於全球獨家(日本以外)使用「ONKYO」品牌開發、生產和銷售耳機、小型音箱及電視音箱等AV產品,集團亦改名為「TCL電子」以反映開拓智能AV的新業務。雖然上述新業務,並未於今次中期業績錄得任何收入,但Onkyo品牌於國際暢銷馳名,連同TCL電子的現有業務可產生協同效應,將可鞏固及提升旗下電視機業務,成為盈利新增長點。

  上望4.1元

  截至6月底止數據顯示,TCL電子的電視機銷售量及銷售額於內地均排名第三,僅次於海信及創維(751),海外巿場的銷售額更高於內地,佔總收入的57.9%。TCL電視機全球巿佔率為11.8%、全球排名第三,接近海信及創維巿佔率之總和,可見TCL電子的銷售風險有效分散,有利穩定增長。

  近月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但美國兩次的關稅名單中,均沒有包括平板電視在內,故貿易戰對TCL電子影響極微。此外,集團於莫斯科、越南及波蘭均有生產線,故於美國銷售的產品可完全避免日後關稅政策的影響。

  TCL電子積極拓展海外巿場,致力成為國際化的電子產業集團,而集團將於9月10日正式納入恒生港股通指數股票名單,有望吸引更多投資者,優化股東結構有助提升估值。集團中期每股基本盈利26.72仙,派中期息9.8仙,較去年同期上升1.51倍,預期巿盈率為12.4倍,而股價已於3.4元築底,可中短線以3.6元買入,上望4.1元,並以3.3元作止蝕。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