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香港文化專家媒體高層來湘考察茶業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唐勇平 見習記者 李銀明 報道: 8月6日下午,香港文化專家媒體高層湘茶探秘考察團來到湖南省茶葉集團公司。本次考察團目的是深入了解湖南紅茶的历史淵源、文化底蘊、生態景觀及產業发展盛況,探討湖南紅茶的重生與复興,為其進駐香港市場創建國際品牌把脈。本次考察團將在各自的平台與領域,以香港為支點向全球解讀"中國名片 湖南紅茶"的價值发現與經貿商機。本次考察團分A、B兩組,分別赴安化和宜章探秘調研。本次考察團主要成員有香港商報副總徐文、香港商報社長助理趙啟東、環球商系傳媒總編郭靈、香港茶味創辦人陳彩月、香港奇香村茶行東主林廣權、香港漢唐中華(茶)文化協會會長潘彼超、香港國茗軒市場總監黃建平、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高級茶藝师張巍、香港臻美畫苑總經理葉常春等。
 
 
  考察團成員從香港到達長沙,不管一路旅途勞頓,顧不上休息,在湖南省湘茶業集團會客廳,聽取了湖南省茶業集團工程师吳浩人對湘茶科研成果的介紹。之後,在湖南省茶業協會秘書長王准、湘茶高科總經理劉新果等高管的陪同下,參觀了湖南茶葉博物館。從博物館中了解到了湖南茶葉的历史淵源與文化底蘊。
 
 
  湖南省茶業集團是一家集茶葉種植、生產、加工、銷售、科研、茶文化傳播于一體,專業制茶、全產業鏈經營的農業產業化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是湖南省農業產業化十大標志性企業、湖南省高新技術企業,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同行業第三。公司下設10個業務部門、6個國外辦事處,並擁有34家控(參)股企業,12個精制茶葉加工廠,在全省建立了74個優質茶園基地,總面積達51.2萬畝,擁有國家茶葉加工技術研发中心湖南分中心、湖南省茶葉種植與加工技術研发中心和省認定企業技術中心三個部、省級科研中心。
 
  公司以茶為主,現有"君山"系列、"湘益"系列、"白沙溪"系列、"碣灘"系列和"古丈毛尖"系列、"臻溪"系列六大品牌,主要加工經營紅茶、綠茶、黃茶、黑茶、白茶、青茶及茉莉花茶、特種茶、小包裝茶、袋泡茶、茶飲料、速溶茶粉、茶食品、提取物等,同時經營糧油、土產畜產、輕工化工、機電等產品。公司茶葉經營業績斐然,除在國內銷售外,相當部分出口到美、加、歐盟、日本、俄羅斯等市場,在全省乃至全國創下了五個第一,即:年經營茶葉總量達4萬噸,約佔全省茶葉商品總量的70%,居全國第一;茶葉出口創匯居全省第一;出口歐盟市場茶葉量居全國第一;出口有機茶數量居全國第一;經營邊銷茶佔全國總量的一半,排第一。
 
  公司始終堅持"顧客第一、信譽至上"的原則,已與世界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建立了長期穩定的貿易合作關系。我們竭誠歡迎中外朋友垂詢惠顧、洽談貿易和進行廣泛的經濟技術合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