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湖南華萊受邀參加湖南品牌農產品 (香港)貿易投資推介會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際茶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唐學偉  通訊員 蔣碧柳 報道:8月16日,第十屆香港國際茶展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茶企、茶商匯聚一堂、共襄盛舉;作為農業產業化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湖南華萊應邀參加本次展會,董事長陳社強、副總經理曾衛軍、茶學院副院長陳勳率隊指導,“華萊健”黑茶品牌再次“香飄”美麗的“東方之珠”。

  

 益陽市副市長謝壽保(左五)與華萊董事長陳社強(左四)、副總經理曾衛軍(左三)一行在安化黑茶展區合影

  作為本次茶展中的一個重要項目,湖南品牌農產品(香港)貿易投資推介會的舉行,對湖南省農業產業的发展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安化黑茶作為湖南品牌農產品湘茶行天下三大品牌中重要角色參展 ,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驚豔亮相。此次農產品專場推介會旨在加強香港與湖南品牌農產品的交流合作,拓寬湖南農業品牌走向國際化的渠道。會上,湖南省政府副省長隋忠誠、香港貿发局副總裁周啟良、香港工商聯代表楊孫西分別就加強香港與湖南品牌農產品交流合作作講話,湖南省林業廳胡長清就湖南茶油公共品牌作推介,湖南省農委主任袁延文就湖南茶葉公共品牌進行推介,他表示,“安化黑茶作為湘茶中的一員,目前可以說佔據了湘茶中的半壁江山,其发展勢頭強勁,香港作為面向全球的窗口,是安化黑茶走向世界的一塊絕好平台,也將推動安化黑茶縱深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隋忠誠聽取華萊董事長陳社強介紹

  推介會上,歌舞表演《千兩茶號子》備受矚目,踩茶漢子們用嘹亮的號子聲和剛柔的壓杠動作,再次展現了千兩茶的古朴大氣和神奇的制作工藝。湖南衛視主持人汪涵、王昊暘等通過現場講述茶馬古道安化黑茶的故事,再現了安化黑茶的千年古韻。近年來,安化黑茶发展迅速,已逐步成為茶行業中的佼佼者。2017年,安化已建成生態茶園面積33萬畝,茶產業年綜合產值125億元,茶產業稅收2.8億元,連續7年位居全國重點產茶縣前四強,成為中國生態產茶第一縣、黑茶產量第一縣、科技創新第一縣、茶葉稅收第一縣。湖南華萊作為黑茶產業中的中堅力量,為產業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2017年實現了年產、銷黑茶5.5萬噸,上繳稅收2.5億元的成績。 

  在湖南華萊展區內,文化底蘊濃厚的華萊健黑茶和精致典雅的黑茶衍生零食互相輝映,吸引了眾多客商駐足體驗,泡茶师優雅嫻熟的手法引來客商紛紛稱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隋忠誠以及多位省、市、縣領導先後蒞臨公司展位參觀品茶。公司董事長陳社強表示,香港作為面向全球的窗口,是讓全世界了解安化黑茶的一個絕好平台,湖南華萊將充分利用好此次推介會,努力助推安化黑茶品牌,並將以此為契機,繼續為安化黑茶邁上國際市場而全力以赴。 ( 蔣劍 )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