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當代女性藝術展開幕 道光皇帝後裔愛新覺羅•恆錦望傳承宮廷畫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報道:《憑著愛-當代女性藝術展》今開幕,展覽透過十八位中國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展現女性對生命和大愛的追求與獨白。是此參展的女性藝術家包括愛新覺羅·恆錦、廖井梅、廖東梅、派瑞芬、韋蓉、陳曉妍等,闡釋各具獨特的女性視角及藝術視覺,她們不同職業、背景,最小的只有十七歲。通過人物、風景、日常起居等題材表達生活的感受及經驗,展現自己眼中的生活及時代。

  廖東梅自出生患有腦痙攣,多年來自學繪畫,色彩鮮艷的畫作卻讓人感覺莫名的快樂、向觀者展示生命力的強大和人體的多樣可能性,因吐詞困難,姐姐廖井梅代為接受了訪問。她說,妹妹喜歡看樹,因為樹春夏秋冬的變化對她來講是生命的延續,生活是充滿希望的。

  另一位藝術家愛新覺羅·恆錦是道光皇帝後裔,其自幼跟隨外祖父溥佺習畫,此次參展希望本就不受重視的宮廷畫能更多走入觀眾眼中,也透過山水展現其獨特的女性視角。「我用水做留白就是說現在女性跟以前的女性不太一樣,她又要承擔家庭裡的責任,又要承擔社會上的責任,反思過來,其實女性很偉大。」

  《憑著愛-當代女性藝術展》由置地公司及香港天趣國際女性研究會合辦,展覽將於9月4號至26號於中環交易廣場中央大廳展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