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重挫:恒指大跌2.61% 腾讯跌逾4%

2018-09-05
来源:华尔街见闻

   【香港商报网讯】9月5日消息,周二,欧美股市全面收跌,拖累港股ADR走势偏软。同时,美元指数走强,黄金及基本金属出现全面下挫。港股ADR收报27760点或跌212点或0.76%。今日开盘,恒指低开,此后跌幅大幅扩大。截至收盘,恒指跌2.61%,报27243.85点,日内跌729点;国企指数跌2.25%,报10645.7点;蓝筹股全面下跌,红筹指数跌2.23%,报4239.5点。大市成交951.97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跌6.39%,报93.8港元,领跌蓝筹;吉利汽车(00175)跌4.43%,报15.54港元;中国旺旺(00151)跌4.48%,报6.18港元。

  新股方面,万励达(08482)首日挂牌,收跌9.45%,报0.249港元;公司发布公告,发行2.52亿股,发行价为每股0.275港元,每手1万股。万励达主要业务是提供物流服务,向位于香港、台湾及中国而货物目的地涵盖美国、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客户提供物流服务;透过四间主要营运附属公司(即亨达、东禅、富友及富城)经营业务。

  地产股全面下挫,截至收盘,万科企业(02202)跌4.1%,报25.75港元;中国恒大(03333)跌5.25%,报26.15港元;碧桂园(02007)跌4.31%,报11.1港元;融创中国(01918)跌8%,报24.15港元;绿城中国(03900)跌4.69%,报7.52港元。

  内地汽车制造股连日下跌,截至收盘,华晨中国(01114)跌0.87%,报11.36港元;北京汽车(01958)跌2.37%,报6.17港元;长城汽车(02333)跌5.04%,报4.33港元;广汽集团(02238)跌2.88%,报7.75港元。

  腾讯控股自今年高点累跌32% 市值不足31000亿港元

        受恒指走低拖累,腾讯遭遇重挫,今年自高点以来累计跌幅31.7%,目前市值不足4000亿美元,截至收盘,腾讯跌4.08%,报价324.8港元,市值30928亿港元。恒大健康跌21.24%。

  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1月底达到最高点475.72港元后,腾讯股价震荡走低,迄今为止距离最高点时已跌超40%,报330.20港币。市值蒸发超850亿港币。

  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八个部门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其中一条新规定:将调控网络游戏总量,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

  作为游戏巨头的腾讯和网易都迎来了股价下跌的状态。

  花旗发表报告指,市场对对腾讯第三季度业绩的平均预测仍然过高,特别是对游戏收入方面的预测,该行认为,新游戏发布的时间和规模方面的不确定性依然令人担忧,腾讯第三季手游收入可能同比下 降5.5%,环比下降2%,而游戏收入放缓可能会持续多个季度,业务毛利率亦可能降低,维持「买入」评级和420元的目标价。

        报告称,分析师对腾讯第三季度业绩的平均预估过高,尤其是对游戏收入,其中新游戏发布的时间和规模方面的不确定性依然令人担忧。维持“买入”评级和420港元的目标价。花旗分析师 Alicia Yap称,第三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可能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2%。游戏收入放缓将持续几个季度,腾讯可能报告该业务的毛利率降低。

  消息方面,美国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 9 月 25-26 日议息,极大机会加息四分一厘,将会是此轮加息周期的第 8 次,累计加息 2 厘。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与美元挂钩,但由于近年香港银行体系资金充裕,香港商业银行于此轮加息周期中一直未跟随加息。

  若果香港银行跟随美国加息四分一厘,应已获市场充份预期,短期对股市影响不大。但假如上调超过四分一厘,则市场会担心港息补涨,加息步伐太快恐令经济、楼市及股市下行压力增加。

  专家观点: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表示,5日港股暴跌,一是4日欧美股市全面收跌,拖累港股ADR走势偏软。同时,美元指数走强,黄金及基本金属出现全面下挫。港股ADR收报27760点或跌212点或0.76%;二是蓝筹股全线走低,舜宇光学、腾讯跌、金蝶国际大跌;三是港股地产股集体走低,主要是因为香港市场上加息预期不利于房地产行业,而两地中资地产股下跌也受到市场广泛讨论房地产税的拖累。其中,华侨永亨银行将上调港元储蓄存款利率,5日起生效,为2008年以来首次。4日,华侨永亨银行将港元储蓄存款利率上调至0.25厘,为海啸后近10年来首见,为港银揭开加息序幕。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纳指昨晚跟随道指低开,大型科技企业亚马逊逆市造好,股价再创52周高位2,050.50美元,带动市值衝破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后,第二家市值过万亿美元的上市企业。有美国企业指控深圳大疆无人机之产品及组件涉嫌抄袭其专利权。同时,美国陆军亦因为网路安全问题,全面停用大疆无人机及其产品。美国的贸易战,似乎已开始转变为打击中国的科技产品。

  港股上午收跌461点,午后跟随A股市场扩大跌幅。最多跌762点,恒指低见27208,再次迫近27000关口。昨天成交金额仅765亿元,唯是日估计也略有增加,相信是稍后有海底捞及美团点评公开招股,市场预留资金,早作准备。继续留意明日,美国华府公布加徴2,000亿美元关税的详情。和跟加拿大的谈判结果。市况低迷,投资者也欠缺入市意欲。

  人民银行公布,是日没有逆回购或中期借贷便利 MLF 到期,因此也没有资金淨回笼或淨投放。已经是第十一日暂停操作。因为现时银行资金面略为充裕所致。内地8月份40个城市土地卖出平均价按年下跌,连跌5个月。首8个月的卖地总收入14,778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0.9%。主要为中央政府对楼控持续收紧。加上房地产商融资困难所做成的。房地产股全面下跌。午后A股市场持续向下,并扩大的跌幅,上证、深证及创业板齐跌超过1.7%,并跌至近低位收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