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熱水爐爆炸 紅磡警署牆塌窗飛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報

紅磡警署內電熱水爐爆炸,牆壁被炸冧,可見爆炸威力驚人。 (互聯網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紅磡分區警署前日深夜發生電熱水爐爆炸事故,警署11樓一個沖涼房及洗手間突然發生猛烈爆炸,多幅磚牆、間隔及大門被氣流炸,窗框及玻璃碎片飛彈出街外,現場一片頹垣敗瓦。幸事發時無人在內,無人受傷。調查後初步相信涉事電熱水爐因組件出現問題,導致爐內不斷煲滾水,蒸氣無法渲洩,引發爆炸。機電署及警方已即時跟進及檢查其他警署同類熱水爐。

  疑恒溫器故障不斷加熱肇禍

  前晚(7日)10時許,何文田公主道99號九龍城總區總部暨紅磡分區警署11樓沖涼房及洗手間突然發生爆炸,有窗框及玻璃碎片飛彈而出,跌落對出的公主道行車線。消防處接報派出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趕至,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戒備。

  理大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估計,涉事的電熱水爐是大容量,應該是電熱水爐的恒溫器及安全閥同時故障,未有察覺水溫已達足夠溫度,故仍不斷將水加熱,產生及儲存大量水蒸氣,「谷爆」儲水缸。估計當時的爆炸力最少有1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