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譚鐵牛:冀港教育界幫助和支持青少年發展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今日在中聯辦開放日教師專場活動致辭中表示,國家不會忘記香港各界在支持祖國教育事業中的努力。近年來,兩地的教育交流合作不斷推進,每年香港青少年學生赴內地交流超過十萬人次。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的全面推進,香港教育將更多融入國家教育發展的大局。譚鐵牛说 ,不少市民朋友對中聯辦的日常職務,和工作環境了解不多,覺得中聯辦和相關工作人員神秘,亦有不少聲音希望中聯辦再舉行開放日,而適逢明日9月10日是敬師日,所以特別舉行開放日教師專場活動,與香港教育界聯絡感情和加深交流,表達中央和中聯辦對教育的重視。他又引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指,中聯辦是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亦歡迎大家常來。

  譚鐵牛表示,現時內地與香港的教育交流日益深入,期待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下,香港教育界繼續愛國愛港、不負使命,幫助和支持香港青少年發展,令「一國兩制」後繼有人、青少年成長出彩。

  他又表示,香港正迎來創科发展的历史機遇,在有現實需求之下,中央政府有「資金過河」等政策支持,特區政府有決心,社會亦有共識和发展基礎,香港有能力成為大灣區的創科及人才基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