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外媒:中邀美金融巨頭參與圓桌會議 将晤王岐山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將邀請美國各大金融機構的負責人,16日到北京參與中美金融圓桌會議,並會晤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報道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圓桌會議由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和高盛前總裁約翰桑頓擔任聯合主席;中方代表將包括人行行長易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及副財長廖玟;獲邀的華爾街銀行家則包括黑石集團、花旗集團、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的負責人等。邀請是由代表中方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的副總理劉鶴的前助手、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發出。不過,由於安排倉促,部份獲邀的美方人士無法出席,其中包括美國前財長保爾森。

  報道還指出,中方希望小組每6個月開會一次,討論中美關係,及就金融及經濟改革提供建議。

  其中一名將參與會議的人士稱,中美兩國的金融界人士都意識到有義務協助改善中美關係,形容中美關係太重要,不容讓少數人破壞。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再次重申,如果美國向中國採取新的貿易限制措施,中國會作出反制。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警告,可能向額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貨徵稅。如果全部落實,意味所有輸往美國的中國貨都要徵稅。

  日本經濟界組團訪華

  由日本最大經濟團體經團聯、日中經濟協會、日本商工會議所組成的訪華團9日抵達北京,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團體將與中國政府官員和企業高管就中日合作進行磋商。

  在美國特朗普政權強化貿易保護主義、美國與各國的貿易摩擦激化的背景下,雙方預計將探討中日間的經濟合作。

  訪華團成員包括經團連的會長中西宏明、日本商工會議所的主席三村明夫等約200名企業相關人士。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昨日在北京會見了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同他們座談。

  目前中日關係趨於改善,兩國經濟界的領導人將會面確認開展合作。這是日本經濟界時隔一年再次派出大型訪華團。預計日本如何向「一帶一路」倡議提供合作等也將成為討論的議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