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工人:公司开除了所有鼓吹工会的人

2018-09-11
来源:网易科技

  据《卫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对工会“持中立态度”,但前雇员表示他们被裁员恰恰是因为试图组建工会。同时特斯拉现员工表示“恐惧文化”仍然存在。

  两年来,德兹蒙德·沃恩(Dezzimond Vaughn)在加利福尼亚州莱思罗普(Lathrop)的特斯拉工厂备受好评。 然而当他参与组织工会时,突然间他就面临了被裁员的风险 。

  31岁的前特斯拉计算机数控(CNC)重型机械操作员沃恩告诉卫报:“他们开始改变规则而没有任何悔意。”这位特斯拉前员工特别指出了公司严格的出勤政策,称特斯拉监督员工每次值班是否迟到或者缺席,如果有就扣除一定积分 。 沃恩说:“特斯拉不能做好保护员工利益的工作,我们必须自己来做。但公司通过某种方式得知了我在家里开会的事情。”

  沃恩声称管理层发现他正在参与组织工会之后,就开始想办法开除他。 他说道:“在去年一整年里,我一直在和领导层争吵。 我从未停止工作,他们在工作中从来找不出任何我的毛病。 但领导层对我抱怨很多。 我的经理告诉我说高层试图解雇我。“

  2017年10月,沃恩在家接到公司来的一个电话,说他被解雇了,原因是连续两次员工绩效评估不佳。 他拿出了解雇协议,上面显示特斯拉将“未达到业绩预期”作为终止合同的唯一理由。 沃恩表示他的绩效分数被修改过,以保证他能够被解雇。而他的主管在评审中给予了他积极的评价。

  沃恩提供了他的员工档案副本和最近两份员工绩效评估表。 在评估表上,他的主管称沃恩是一名能“为整个公司做出正确行为”的员工,并且“团队成员可以始终指望他出现(出勤)并完成工作”,但他的最终得分很低。 在沃恩前几年的员工评审(2016年1月至6月,2015年6月至2015年12月,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中,他都得到了很高的评分,而且因此得到了升职。然而他的评分在管理层发现了他在工会工作后就变得很低了。?

  进行沃恩最后两次绩效评估(2016年7月至12月和2017年1月至6月)的主管Tarus Starks证实,高层管理人员调低了评审得分。 Starks说:“当Dezz来到我的手下工作之下时,他的表现非常积极。我本来打算训练他作为我的副手。”

  特斯拉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在特斯拉,我们努力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公司,唯一值得的。表现评估可能会给员工带去升职加薪,偶尔会导致员工离职。特斯拉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因为员工组织工会而挤兑他。”

  发言人说:“值得记住的是,每年, 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大约要收到20,000封不公平的劳工行为投诉。如联合汽车工人工会(UAW)会把它作为一种组织策略。”

  特斯拉及其亿万富翁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过去几年中因不止一次被指责妨碍员工组织工会破坏。 2017年2月,马斯克指责一名工厂Medium媒体博客中概述了特斯拉几个问题 。在另一个事件中,一些特斯拉的员工认为组建工会是其它大型汽车厂商企图攻击特斯拉的手段, 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这些员工承诺发出免费酸奶。同月,特斯拉的员工迈克尔·桑切斯声称他被要求离开特斯拉工厂,因为他把工会传单发给同事。

  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目前正在就马斯克在2017年6月的一次会议上对工人的承诺进行审判,旨在解决没有组建工会的情况下员工的安全标准问题 。 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目前正在审议针对特斯拉的几项类似指控,其中一项指控提到特斯拉对试图组建工会的工人进行监视和恐吓。

  工人因在特斯拉工会工作而被解雇的投诉已经变得很普遍。Jim Owen于2018年3月离开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他说道:“我是工会的支持者。 我几乎每天都穿着一件工会衬衫去上班,当时我的主管问我为什么穿这件衬衫。他告诉我上层管理人员不会喜欢我穿着工会的衬衫。” Owen离职的原因工作时几乎被机器手臂压成重伤,随后因安全考虑他离开了特斯拉。

  马克·瓦斯奎兹(Mark Vasquez)于2014年在特斯拉工作,直到2016年7月他因在工作岗位上永久性受伤后在轻型工作中度过几个月的医疗假。 他在采访中说道:“与其他工人谈论工会真的很不受欢迎,当我的一些主管听到我和其他员工谈论这件事时,他们会过来告诉我们快回去工作。”

  一名当前要求保持匿名的特斯拉员工在2016年7月因工伤受伤后休病假。“他们拒绝让我重返工作岗位,”该工作人员说。 “在短时间内,当工会运动开始抬头时,高层通过让支持工会的员工获得晋升来控制他们的需求。但这种做法在长期没有效果,所以他们开始辞退支持工会的员工。我是其中一个他们不想请回来的人,但如果我被允许重返工作岗位,我绝对会更加努力地争取组建工会。“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指出,该公司无法分享个人医疗信息或任何仍有赔偿待决案件的员工的医疗休假细节。

  2017年8月,Crystal Guardado被特斯拉解雇,因为她开始参与工会组织并就不安全的工作条件发表意见。 Guardado说:“我最生动的回忆是向同事询问关于工会的问题,并被告知要闭嘴或者就会被解雇。” 她于2017年4月开始在特斯拉工作,在门把手上使用化学品后眼睛受伤后开始发表意见,医生告诉她这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她补充道: “我相信特斯拉会对我进行报复,因为我谈论了我们的工作环境安全和工厂条件。”

  特斯拉发言人称,Guardado因违反公司药物滥用和检测相关政策而被解雇,但Guardado认为,她之所以在工厂里抽大麻是因为自己有焦虑问题, 她在过去五年一直拥有加利福尼亚医用大麻卡。但她给人力资源bumf提供的相关证件都被忽略了。

  对特斯拉现有员工的采访表明,特斯拉工厂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仍在恐吓和挤兑这些组织工会的员工。

  “埃隆马斯克说他对工会持中立态度,”另一位员工补充道。 然而,“他们一直不是中立的。 任何工会或者组织工会的做法都会很快被制止。“

  特斯拉工厂另一位要求保持匿名的现任员工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支持工会的人通常会被解雇。 这是一种恐惧文化,因为如果你不遵守,你就会被解雇。我们被告知,如果我们工会化,特斯拉就会破产,因为我们还不是一家有利可图的公司。“管理层很快找到理由解雇那些鼓吹工会的员工,而那些被解雇的员工则被迫签署反披露协议,只有这样才会收到他们的最后一次薪水。

  尽管当前特斯拉工人表达了抱怨,但他们仍然致力于推动公司工人工会并改善工作条件。

  一名接受采访的员工表示:“当我们能让这个地方成为一个好地方工作而且产品是一个很棒的产品时,我为什么要去别的地方呢? 我为自己在特斯拉工作而感到自豪。它正在改变世界,但它不应该以工人利益为代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