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旅發局1200萬推廣「最地道」深水埗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

 

旅发局推出“香港·大城小区-深水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旅發局繼去年推出「舊城中環」後,今年斥資逾1200萬元,再度推出「香港·大城小區——深水埗」,向旅客重點宣傳深水埗區。旅發局更邀請了丁新豹博士以及3位在地人,為大家推薦漫步路線,介紹深水埗尋寶路線,並會上載至旅發局網頁的深水埗專頁,亦加入影片導航,利用地圖尋找路線功能,更方便旅客在區內觀光。而旅客亦可在區內掃描二維條碼,用手機直接連接到旅發局網站,或透過旅發局手機應用程式獲得相關旅遊資訊。

  擁多間新興手作文青小店

朱天韻於4個月前進駐深水埗,開設藝術小店,一邊是展覽空間、另一邊售賣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活設計品。

  旅發局昨日正式展開「香港·大城小區——深水埗」推廣,向旅客宣傳「最地道社區」的深水埗,讓大眾更深入的了解當區。深水埗除了有為人熟悉的鴨寮街、黃金商場外,其實還有不少新興手作文青小店、傳統店舖等。其中「寶華紮作」的第二代傳人歐陽秉志發揮創意,推出各式各樣創新的紙紮產品。他表示,自己畢業後便到店舖幫父親手,因而入行,近年不少客人也特意前來訂造紙紮產品,曾經製作過電子煙、龍蝦包等。又指,曾經有外國遊客購買香作香薰、亦購買紙紮公仔作裝飾品。

  而「Foreforehead」小店負責人朱天韻於4個月前進駐深水埗,開設藝術小店,一邊是展覽空間、另一邊售賣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活設計品。她表示,這區的租金相對較便宜,而且有不同的人會在這邊出現,如設計師、遊客、街坊等。她指,中上環的藝廊與人的距離感覺上較遠,但在這邊則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

  邱騰華:新舊傳統共存

  活動亦於昨日舉行啟動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會上表示,深水埗是成衣批發及時裝布藝採購中心,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在深水埗設立時裝設計基地,當局會在基地落成前,與旅遊業界推廣深水埗豐富旅遊資源。他又說,深水埗有全港首個興建的公屋,即現時活化為青年旅舍的美荷樓,有逾半世紀歷史的閣樓街巷,以及舊式批發零售轉型為潮店,深水埗新舊傳統共存,反映香港的時代縮影,將會向旅客推廣「步埗地道」的旅遊特色。

  而旅發局主席林建岳亦指,是次推廣項目花費逾1200萬元,比去年的「舊城中環」項目要多,亦會增加在內地地區宣傳。他說,遊客在區內消費將有助各行各業,認為不會推高當地物價,從而增加基層市民生活開支,亦相信深水埗區絕對能承載往後更多的遊客量。

  為旅客推薦漫步路線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介紹時表示,旅發局邀請了丁新豹博士以及3位在地人,為大家推薦漫步路線,介紹深水埗的歷史、創意潮流、地道美食及尋寶好去處,並會上載至旅發局網頁的深水埗專頁,亦加入影片導航,利用地圖尋找路線功能,更方便旅客在區內觀光。而旅客亦可在區內掃描旅客指示牌增設的二維條碼,用手機直接連接到旅發局網站,或透過旅發局手機應用程式獲得相關旅遊資訊。旅發局亦為旅客製作了《深水埗自助遊漫步指南》,內容包含深水埗在地人推介的漫步遊路線,以及其他65個深水埗特色地點的資料。

  SCAD為深水埗站換新裝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SCAD香港)與港鐵公司攜手合作,於昨天為港鐵深水埗站換上「新裝」,展出SCAD香港學生的優秀藝術作品。作為「港鐵·藝術」項目的其中一部分,車站全新的視覺美化和改造為乘客帶來新鮮的體驗,將藝術進一步融入當地社區。

  以藝術反映深水埗文化

  是次「港鐵深水埗站藝術」項目於站內不同位置包括車站大堂及月台展出不同藝術品,從透明圍欄、站柱以至特別訂造的創意座位均遍布車站範圍。其中,深水埗站月台空間重新裝設了由BorokaKopacz和NajahDunham設計的座椅「ChairsofShamShuiPo」,美觀和實用俱備,座椅設計靈感源自大排檔的椅子。

  至於由NicholasWang和SavannahWilkins所設計的「UrbanIdentity」圖案,則用作牆壁和隔牆裝飾,旨在表達車站與社區互相連繫。有份參與是次項目的學生均稱,希望透過藝術反映深水埗生活文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