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樓市呆滯 十大屋苑周成交25宗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僅錄得25宗買賣個案,雖然較前一周的17宗按周大增47%,但平均每個屋苑成交不足3宗,反映二手樓市呆滯。然而,二手樓業主的獲利率依然理想。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多個大型新盤推出市場,搶佔市場購買力,加上部分資金亦觀望香港銀行加息時間表,令二手交投持續呆滯。而在貿易戰困擾下,股市連月下挫,投資買賣氣氛薄弱,對二手買賣造成一定壓力,相信十大屋苑成交量仍會在現水平窄幅上落。
 
  8月二手轉售獲利率倒升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貨源緊絀,大部分業主不願降價,反倒出現個別賺幅甚豐的業主,故上月轉手獲利比率及賺幅不跌反升。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8月份全港2132宗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中,帳面獲利個案共2110宗,佔比達99%,較7月的98.7%回升0.3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8月份每宗私宅轉手個案平均賺幅為92.4%,為1996年有統計以來的次高水平。同時,8月帳面獲利1倍或以上的轉手個案,佔整體二手私宅買賣比例達52.0%,按月大增3.6個百分點,共錄1108宗。
 
  陳海潮指,雖然近月交投量萎縮,樓價升勢亦有所放緩,惟由於絕大部分業主持貨力強,反之堅持好價才賣的策略,故對二手轉售獲利未帶來直接衝擊。展望9月份,除非市況急轉直下,否則二手轉售獲利比率及平均賺幅將維持在現水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