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金會有望年底再舉行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白宮周一稱,朝鮮領袖金正恩近日致函予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特金會,美國對此態度開放。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金正恩致函予總統特朗普,內容「溫暖」和「正面」,顯示朝鮮有誠意兌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承諾。

  金正恩同意1年內棄核

  桑德斯指金正恩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要求擇日與特朗普再次會面,而美國對此持開放態度,並已開始協調工作。但她未有透露美方是否有意,爭取今年內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

  另一方面,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圖)當天也表示,特朗普願意金正恩打開大門,並指金正恩曾稱朝鮮可在1年內無核化。博爾頓暗示,美國朝鮮就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他稱特朗普正嘗試為金正恩長開棄核大門,但特朗普無法令朝鮮走過去,朝鮮需要採取措施放棄核武。

  博爾頓聲稱,金正恩4月時曾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可在1年內實現無核化。他更指,自己期望朝鮮甚至可更快棄核。

  文在寅望無核化對話取成果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指,總統特使團早前訪問平壤,令朝美對話氛圍升溫,希望好好把握機會爭取無核化對話取得成果。文在寅當天接見美國的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時呼籲,韓美兩國繼續密切協作,確保兩韓籌設聯絡辦公室等改善關係的進程,以及與朝美無核化對話進程形成互相促進的良性循環,強調需要進行有魄力的對話,以為克服美朝70年來敵對狀態和互不信任。韓國將在無核化過程中發揮所能勝任的一切作用。比根表示,預祝下周在平壤舉行的文金會取得成功,表示將全力以赴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