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前8個月鐵路完成投資4612億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鐵路總公司昨日披露,全國鐵路2018年1至8月完成投資4612億元(人民幣,下同),為年度計劃的63%,完成進度同比提高6.2個百分點,其中國家鐵路完成4385億元,為完成全年投資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全國鐵路新线開通960公里。

  據鐵總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今年計劃新開工項目已批覆23個,投資規模4033億元;加快推進在建重點項目,全國鐵路開通新線960公里,其中高鐵911公里,渝貴、江湛、昆楚大等重點工程項目順利開通運營;積極推進鐵水聯運和港口集疏運體系建設。

  該負責人表示,鐵路總公司主動擔當國鐵企業責任,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的力度,持續加大中西部鐵路建設。1至8月份,中西部地區累積完成鐵路基建投資2310億元,佔全國鐵路基建投資的68.1%。2018年中西部地區計劃安排新開工項目16項,其中12個項目已批覆可研。其中,新建川藏鐵路雅安至林芝段預可研評審會10日召開,這標誌?川藏鐵路建設前期工作正在務實推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