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婦女對居住滿意度最低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早前進行調查顯示,全港婦女生活滿意指數為58.12分,得分略高於中等水平,與去年指數相比,增長0.52,反映香港婦女整體的生活品質略有改善。在10個生活範疇當中,受訪者對「居住環境」的滿意度排名最低。聯誼會建議政府加快覓地或進行填海,在增加土地供應和長遠房屋策略兩方面能提出完備的方案。

  對子女成長家庭融洽得分高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於6月4日至22日,委託香港研究協會以電腦系統隨機抽樣的方式,用電話成功訪問了1009位18歲以上的香港婦女。在10項生活領域中,所得的平均分皆低於7分,其中得分最高的3個領域是子女成長、家庭融洽、社交生活與人際關係,反映香港婦女普遍對家庭、社會支持的現狀較為滿意;但居住環境、健康狀況、工作及環境的3個領域得分最低,同時也較去年的得分下滑。

  聯誼會指,與2016年及2017年的調查相比,港婦對生活的滿意度雖然變化不大,但逐年略有上升,而得分明顯大幅上升的是「子女成長」和「法治與治安」,這2項恰恰是大部分婦女所關心的。他們估計,婦女對整體生活滿意度的提升,以及對子女成長、法治治安兩個單項滿意度的較大幅提高,應該與政治抗爭減少,校園恢復平靜,以及「佔中」、「旺暴」分子獲得司法裁決有關。

  至於滿意度排名最低的「居住環境」,平均得分低於5分的合格水平,該範疇已是連續3年下跌,相信與近年樓價和租金不斷攀升,公屋輪候時間屢創新高

  團體倡加快覓地或填海

  他們建議政府加快覓地或進行填海,在增加土地供應和長遠房屋策略兩方面能提出清晰、完備的方案。又建議政府考慮在全港18區健康院設立婦女專科門診,提供每年1次免費注射子宮頸癌疫苗、免費乳癌和子宮頸癌篩檢,並向患者及家屬提供適切的治療和支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