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盘中】沪指再创两年半新低 最低探至2647点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持续回调,继11日盘中击穿2653点探至2652之后,12日盘中沪指再创两年半新低,探至2647点。截止发稿,沪指报2657.42,跌0.28%。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海工装备、大飞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边缘计算、白酒、农业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央行证监会:加强信用评级统一管理,推进债市互联互通

  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2018年第14号公告(下称《公告》),围绕逐步统一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评级业务资质,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监管和监管信息共享,推进信用评级机构完善内部制度,统一评级标准,提高评级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人民日报刊文:美国贸易保护主义难挡经济全球化大势

  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了商品和资本流动、科技和文明进步、各国人民交往。然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一些国家政策内顾倾向加重,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暗流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美国罔顾国际规则,违背世界贸易组织基本精神和原则,采取单边主义做法,发起针对中国等国家的贸易战,破坏了国际贸易关系和经济秩序,是一种逆全球化举动。自由贸易是世界经济发展和各国合作共赢的必然要求,以其为核心的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符合世界各国共同利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有责任也有能力应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坚决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

  A股史上最大回购潮:490家公司花241亿买自家股票

  9月11日,上证指数触及当日最低点2654.31点后被迅速拉升,这比8月20日创下的30个月新低2653.11点仅高出了1.2点。A股仍在磨底中,不少个股创出了多年来甚至历史新低。很多上市公司不安于股价大幅下跌,纷纷抛出了回购方案。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计702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告,其中490家已实施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241亿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