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虛擬銀行牌最快年底發出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透露,針對過去一年有逾50家公司向金管局申請虛擬銀行牌照,金管局回應預計在年底或明年首季可向虛擬銀行發出牌照。

  昨日張建宗出席一項公益活動時表示,港府積極鼓勵普及金融發展,鼓勵銀行界落實與普及金融理念。如香港的易辦事、香港郵政與本地大型便利店合作的「EPS長者提款易」服務;又例如本港銀行推出的流動分行服務,解決了偏遠地區分行不足的問題。由此可見,伴隨科技的日益進步,市民已享受到更為便利、快捷的銀行服務。

  他續稱,港府始終支持金融科技發展,9月起金管局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提供即時跨行支付與轉帳服務。這意味着即使使用不同的銀行戶口或電子錢包,市民可透過系統進行支付,這是金融科技的發展為生活、消費帶來的極大便利。

  他並提及,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經濟發展離不開銀行業發揮關鍵作用,期待將來會有更多專業人士與企業擔起社會責任,並推動公益事業的多元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