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商李贤义教育基金会超三千多万奖教奖学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商李贤义为优秀学生颁奖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李昌战、蒋小平、冼余汉报道:9月开学之际,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园山、横岗三个街道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颁奖大会”,坂田街道奖励表彰了共计2950名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其中教师459人,学生2491人。今年,李贤义基金会出资155万元奖励横岗、园山街道15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吉溪初级中学等18个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其中:高伟等526名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今年,仅横岗、园山两街道,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共拿出155万元奖励优秀教师。

  据了解,1993年,由龙岗区横岗镇政府提供土地、李贤义出资在横岗建立工业厂房和宿舍,命名为“李贤义教育基金大厦”,房租收入自动汇入“横岗镇李贤义教育基金”,专项用于奖教奖学以及扶持特困学生。李贤义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开展奖教奖学,截止2018年9月,至今已累计奖励28500余人次,奖教奖学金额达3085万元,资助特困生1800余人。

  港商李贤义3800万设立教育基金会

  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由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首批)、香港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捐资3800万元于2016年在深圳设立,主要对大陆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实施奖励。该基金会是李贤义继横岗镇李贤义教育基金会、银江李施红娘教育基金会、清华之友——李贤义助学金等之后捐资设立的第七个教育基金会。25年以来这些教育基金会累计奖励师生达30000多人,奖教奖学金额达到3200多万元,资助特困生2100多人。

  据悉,李贤义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投资大陆的爱国港商之一,是著名的工业家、实业家、慈善家。李贤义长期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尤其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安徽、广西、四川、福建、广东等地,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及其李贤义家族捐资建设的希望学校超过30所。

  2015年,李贤义教育基金会捐资13800万元建设了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出资并主导建设了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30多年来,李贤义累计为祖国大陆的慈善公益、文化交通、教育卫生、环保赈灾、见义勇为事业捐资捐赠数达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