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港澳大湾区在南沙研讨社会工作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3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共建共享研讨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开幕,共吸引了粤港澳三地200余人参加。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部长李蓟贻,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级助理林丹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处长王栩钟,香港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林嘉泰,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单峰,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邓耀棋,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局长周强、副局长李颖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9+2市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持续两天,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围绕“共建共享”主题进行了研讨。其中,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陈晓林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大湾区发展建设新机遇》,探讨大湾区的发展建设趋向,9+2市定位以及展现机遇。由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邓耀棋进行主题演讲《紧抓机遇,加强合作,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与思考》,探讨广州市南沙新区如何凭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把握时机,抓住历史发展机遇。

  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进行主题演讲《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发展中香港的角色》。他认为,香港作为大湾区内的国际化的城市,在大湾区建设担当重要角色。香港在服务质素管理、机构治理、慈善工作、社企发展、专项服务、打通官商民合作关系等方面,具有扎实经验的优势,可透过培训、合作、交流等方式,把香港以及外国的经验及做法放射至大湾区不同城市,社工发其展潜力是不可忽视的。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珠三角9市的社会工作协会分享了本地发展经验和对大湾区社会工作发展的期待。为响应《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倡导“企业界、劳工界、专业服务界、学术界等社会各界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号召,实现“建平台、建联盟、建机制”“享经验、享资源、享成果”的愿景, 大湾区9+2市的代表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