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新iPhone缺乏驚喜唯机构看好 蘋果股價反弹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當地時間周三公布3款新iPhone,分別為5.8吋的iPhoneXS、6.5吋的iPhoneXSMax及6.1吋的iPhoneXR,當中貴價版iPhoneXSMax售價逾1000美元(約8000港元)。由於新機沒有什麼驚喜,再加上售價比預期高,令蘋果股價當天挫逾1%,為2015年以來發布會後的最大跌幅。不过,发布会隔天,大多数评级机构上调了苹果目标价。苹果周四小幅反弹,收涨2.42%,盘中一度接近历史新高。

  主打大屏 售價近萬

  蘋果的新品發布會總是吸引業界以及大批科技產品愛好者高度關注,甚至被網友戲稱為「科技界春晚」。蘋果此次最新發布了三款手機,包括5.8吋顯示屏的iPhoneXS、6.5吋顯示屏的iPhoneXSMax以及6.1吋顯示屏的iPhoneXR。

  拋開超大屏幕、新款晶片等技術亮點以及具體參數不談,對中國消費者而言,以下兩點最奪人眼球:首先,新款iPhone手機終於支持雙卡雙待功能。鑒於嵌入式SIM卡在中國還不普及,蘋果此次專為中國市場提供了有兩個實體卡槽的iPhoneXSMax和iPhoneXR手機。第二,蘋果採取了提高定價的策略,其中最貴新品可破萬元關口。

  首出「特供版」主攻中國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iPhone手機不僅擁有蘋果「史上最大屏」,還專為中國市場開發了支持實體雙卡的特供版本。分析人士認為,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增長放緩之際,蘋果此番部署體現出其對亞洲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的重視和依賴度在上升,但更大、更貴背後,其優勢地位正面臨更多挑戰。

  分析人士認為,蘋果專門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實體雙卡手機,加之對整個亞洲市場投其所好的超大屏幕設計,顯示出蘋果想要抓住中國消費者的迫切心情。

  此外,蘋果新手機在拍攝硬件和技術方面力提升,也反映出蘋果一直引以為傲的拍攝功能正在中國乃至亞洲市場面臨來自包括中國本土品牌在內更多競爭者的「倒逼」。

  回顧蘋果手機在中國的發展歷程不難發現,蘋果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從全球同步開售到將中國納入全球聯保方案,再到目前實體雙卡「特供版」,可以看到,中國市場銷量佔比越高,蘋果對中國市場的「關照」就越多,對中國監管要求和市場特點的服從性也就越強。

  在華手機佔有率只排第五

  外界也不乏對蘋果的批評聲音,認為新款手機儘管屏幕更大、價格更高、有不少技術改進,但依然延續近年來的「蘋果套路」,缺乏激動人心的創新,若遲遲不能在產品創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其優勢地位將面臨更嚴峻挑戰。

  據國際數據公司數據,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蘋果排名第五,出貨量同比下滑逾一成;而在國際市場上,中國智能手機生產商華為出貨量超過蘋果手機,躍居全球第二位,僅次於韓國三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