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控方指有殺妻動機 許金山或唯一兇手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被控3年前殺害妻女案。控方昨日結案陳詞指,許金山有婚外情、夫妻關係不好,有動機殺妻子;如排除其他人犯案可能,可以推斷許金山是唯一的可能兇手。辯方今日會結案陳詞,法官最快下周引導陪審團。

  主控官布思義結案陳詞指,案件雖然無目擊證人,但許金山有涉案車輛的車匙,有殺人動機,知道一氧化碳有毒,可以殺人,將一氧化碳注入瑜伽球;他亦有時間和機會將瑜伽球放到車上,又估計他是在太太黃秀芬送子女上學後放到車上。

  反駁二女許儷玲自殺可能

  就許金山稱二女許儷玲可能是自殺,又說女兒知道瑜伽球有毒,但控方認為,如果許儷玲想自殺,並無動機殺母親;又指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家中有問題不奇,雖然許儷玲說過父親嚴格,但她在學校活躍和開心,有很多朋友,死前10多分鐘還發信息跟朋友聊天,又計劃去旅行,對未來充滿希望,不可能自殺;在排除其他人的犯案可能,可以推斷許金山是唯一可能的兇手。

  指許一氧化碳研究只是掩飾

  至於許金山聲稱一氧化碳用作做實驗,控方指,專家作供指實驗粗疏,質疑在學術界和醫學界有傑出成就的許金山怎會如此做研究,認為研究只是掩飾;又說許金山是一個謹慎的人,將注滿一氧化碳的瑜伽球帶回家,怎會沒跟全部家人和外傭提及危險性,認為他將瑜伽球帶回家,動機只是想殺太太,希望陪審團裁定許金山兩項謀殺罪名成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