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調整為智能投資和量化投資戰略 平安否資管轉讓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中國平安整體不做股票主動管理、要拋售股票」的市場傳言,中國平安(601318.SH/02318.HK)昨日公開澄清,這樣的傳言完全是子虛烏有,是對其資管公司戰略轉型的一個誤讀。

  致力打造科技資管

  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對內地媒體表示,資產管理業務是中國平安的核心業務之一,保持資產管理業務可持續、健康發展是中國平安一貫的原則。平安資產管理公司是中國平安多個投資平台之一,為適應市場環境的變化,對內部組織和管理進行升級、改革、調整都是常態的工作。同時該人士強調,有關平安資管裁員的傳聞不屬實。

  對於「平安資管將把委外業務全數轉給平安大華基金」的傳言,該人士同樣堅持:說法不屬實,目前平安資管依然是全品種投資,委外業務正常進行。

  昨日午間,平安資管也在其官方微信號上對此事做了進一步回應。平安資管指出,股票市場作為資產管理重要的投資領域,顯然無法捨棄。據了解,目前平安資管股票部分正向智能投資和量化投資轉型,策略將有調整。

  此外,平安資管還表示,作為平安集團資產管理板塊的重要成員,正響應集團「科技轉型」戰略,加快利用人工智能對投資業務賦能,致力打造科技型資管公司。目前,科技賦能投資成為行業趨勢,雖然目前中國境內相關投資者教育及市場成熟度還不盡完善,但平安資管堅定看好科技賦能投資的未來巨大發展空間,並響應集團科技轉型戰略,加快利用人工智能對投資業務賦能,致力打造科技型資管公司,目前也在重點打造新的智能投資品牌。

  七成持股昨日收跌

  或受市場傳言影響,平安系持股中多數出現下跌。根據第三方統計,「平安系」機構年中共持有47隻股票,其中37隻收跌,佔比78.72%。

  據機構統計,目前平安系(包括平安人壽、平安財險、平安資管和平安委託投資)持股主要是藍籌股,持股市值前五大分別為工商銀行(601398.SH)198.01億,佔比流通股1%;平安銀行(000001.SZ)38.82億,佔比流通股2%;上海銀行(601229.SH)32.33億,佔比流通股5%;長江電力(600900.SH)29.66億,佔比流通股2%。

  平安此前發布的中報顯示,平安資管的資產管理規模達到2.81萬億元,比今年年初的2.67萬億元增長5.4%,其中第三方資管規模為3075.86億元,同比微增0.6%。

  業內人士分析稱,隨着A股市場逐漸機構化,被動投資逐漸成為資產配置行業的主導趨勢,平安資管未來或加大被動投資權重。

  市場傳言:解散資管

  稍早前,一張平安資管將解散股票投資業務的微信聊天截圖在市場流傳。根據該聊天截圖內容,平安資管主動權益投資業務部門全部解散,未來付費業務將轉至平安大華,集團資金未來將轉向AI被動投資。

  公開資料顯示,平安資管是平安集團核心成員,是中國保監會批准設立的首批專業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於2005年在上海成立,註冊資本15億元。13年的時間裏,平安資管從2000億規模穩步增長至2.81萬億元。

  前8月保費收入增19%

  【又訊】平保當天還公布了8月份保費收入數字,4間子公司1月至8月累計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為5064.1億元人民幣同比上升19.24%。

  當中,平安財產保險累計收入為1589.5億元,同比升14.7%,當月增加202億元,同比升14.7%,環比升2.4%。中國平安人壽累計收入為3294.8億元,同比升21%,當月收入為280億元,同比升19.5%,環比升3.8%;平安養老累計收入154.7億元,同比升24.2%,當月收入10.7億元,同比升10%、環比升跌31%;平安健康累計收入25.1億元,同比升79%,當月收入為3.5億元,同比升105.8%,環比跌14.6%。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