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8月一二三線城房價皆漲 70城僅廈門下跌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的2018年8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新建商品住房環比上漲的城市有67個,2個城市房價持平,只有廈門1個城市房價下跌。

  無錫徐州北海列漲幅前三

  數據顯示,2018年8月,房價普漲。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僅廈門環比微跌0.1%,南京、北京持平,其餘67個城市房價全部上漲。

  無錫、徐州、北海的房價環比漲幅列前三,分別為3.4%、3.3%與3.1%。此外,唐山、秦皇島等環京北部城市房價也在上漲。另外,二手房中僅廈門和上海環比微跌,錦州、北京環比持平,其他66個城市全部上漲。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表示,8月樓市熱度已近「觸頂」,在市場慣性影響下,全國樓市8月依然呈現上漲態勢,58安居客最新數據顯示,8月全國用戶找房熱度環比上升2.8%,三四線城市找房熱度明顯上漲。

  三線城市房價漲幅最大

  三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有所上漲。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2.0%,漲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同比上漲8.3%。而相比較而言,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3%,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1.3%,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

  一線城市中,北京持平,深圳環比上漲0.5%,上海環比上漲0.1%,廣州環比上漲0.9%。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三四線城市棚改等政策帶來的高峰期依然存在,從全國看,上漲依然是主流,雖然分化趨勢持續。一二線城市調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漲城市的數量依然較多。特別是中西部面積銷售上漲幅度均遠超過市場平均漲幅。三線城市成為本輪房價上漲的集中區域,環比平均上漲高達2%。

  漲幅較大或面臨調控加碼

  全國房地產已經調控一年多,但目前看,當下房地產市場依然處於高溫周期中,特別是中西部區域,庫存去化後,量價依然處於明顯上漲中。截至2018年8月,本輪房地產市場上漲周期已經長達39個月。

  中原地產監測數據顯示,僅8月1日至31日,全國樓市調控密集程度刷新歷史記錄,合計超過45個城市,發布了超過55次各類型房地產調控政策。疊加前7月的260次,年內累計調控次數高達315次。同比上漲超過80%。

  從調控政策內容看,8月調控政策中,約談再次出現;從調控的壓力看,繼續比之前加碼,數據預警+約談波動城市+問責過快上漲,樓市調控在8月份從過去地方主導到現在地方負擔主體責任,但住建部等多部委加強指導。

  另外,調控政策城市分布相比之前集中在二三線城市,8月單月房地產調控從中央到地方,從一二線城市到三四線城市均有大量分布。30城市的各地巡查,更多的城市加入了調控的行列。房地產各種隨機檢查成為8月樓市調控的最主要特點。

  張大偉指出,從當下房地產市場走勢看,普漲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漲幅度較高,預計後續調控加碼的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