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满绣博物馆”于深圳留仙洞开馆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满绣博物馆开馆仪式

开业仪式上,部分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9月15日上午,深圳满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中国满绣博物馆”已对外展示,并永久性落户于深圳市南山区留仙洞文化产业园内。

  据介绍,满族刺绣于 2014 年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深圳满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在深圳市文产办的大力招商下引进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于 2018 年 7 月 9 日落户深圳市留仙洞文化产业园内,注册资金 500 万元人民币。以开放式的满族刺绣博物馆为运营主体,展厅面积达 600 平方米,建立满族刺绣研究所,把非遗刺绣融入现代艺术,打造手工艺非遗品牌,形成以研发推广销售为一体的文化发展传播有限公司。

  国家级非遗项目满族刺绣的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介绍,她身后这幅作品,用手中线的1/16细度,耗时3个月手工完成。

  作为深圳满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国家级非遗项目满族刺绣的第四代传承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孙艳玲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培训下岗女工近 2 万人、生产型绣娘1372 人,她的作品参加过国家、国际的博览会百余次,在海外独立创办的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多达几十项,她力图通过满族刺绣这项古老的手工技艺,向世界展示中国民间女工艺术的魅力。

满绣博物馆馆内

  公司将以开放式的满族刺绣博物馆为运营主体,同时建立满族刺绣研究所,把非遗刺绣融入现代艺术,打造手工艺非遗品牌产业,构建线上线下培训体系,形成以研发推广销售为一体的非遗文化发展传播模式。

  孙艳玲是黑龙江牡丹江人,她也成为家乡的义务推介使者,以满绣为媒,致力搭建黑龙江省与广东省企业合作发展、经济友好往来的桥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