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風暴過後全城滿目瘡痍 林鄭:本港大致安然渡過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強颱風「山竹」昨日吹襲香港,為市面造成廣泛而嚴重破壞。

  風暴造成394人受傷,當中2人危殆;當局收到1500宗塌樹報告,數目是去年超強颱風「天鴿」的2倍;嚴重水浸9宗,另有400至500宗家居損毀報告。

  在沙田小瀝源,有大樹被吹至連根拔起,橫臥於巴士總站上,並壓毀一支燈柱;盆栽被吹翻,街道牌被強風損毀,垃圾桶亦被吹至蓋膽分離。

  因為多條主幹道路況仍然惡劣,因此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後,大部份巴士路線仍未能恢復服務;雖然港鐵大部份路線恢復行駛,但東鐵綫因為架空電纜損毀,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在上水站,列車未能南下,只能前往羅湖及落馬洲,車站逼滿乘客。

  而在被「山竹」的狂風直面吹襲的杏花邨,行人路上滿佈隨海水飄至的垃圾,馬路上滿佈泥濘。

  在紅磡碼頭,海邊行人路上地磚破爛;而旁邊的海濱廣場,有多塊玻璃幕牆被吹毀,窗框搖搖欲墜,對面馬路滿佈玻璃碎片。

  早前曾經在大雨後出現漏水的高鐵西九龍總站,記者下午在現場觀察,並無發現漏水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活動前表示,本港在「山竹」吹襲中大致安然渡過,並對風暴期間緊守崗位的公職人員表達謝意:「因為今次的颱風很特殊,需要我們全民團結一致,讓社會盡快回復秩序。」

  林鄭月娥又說,目前陸路交通受阻是最大的問題,她呼籲僱主要以體恤及靈活的態度,處理員工上班的情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