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文翠珊威脅無協議脫歐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天警告,若否決正在草擬的脫歐協議,英國可能會在未能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英國預定明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但至今仍未有完整的脫歐協議。執政保守黨內部存在分歧,有黨內反對派揚言要否決文翠珊提出的脫歐協議版本,令脫歐協議能否在國會下議院取得足夠票數通過頓成疑問。文翠珊重申,若現時另行提出替代方案,結果將會是達不到任何協議。

  倫敦市長主張二次公投

  另一方面,倫敦市長簡世德周日表示,他支持就英國是否脫歐問題再度舉行全民公投。簡世德稱:是否退出歐盟同英國的就業崗位、經濟發展以及民眾的生活水平密切相關,因此完全有必要就是否脫歐再一次徵求全民的意見。

  簡世德表示,現在既要討論脫歐條約的問題,也要探討再次就脫歐問題舉行公投的可能性;因為一旦脫歐條約談不攏,英國就將面臨無序脫歐的危險。一旦英國無序脫歐,金融中心倫敦將蒙受重大打擊。前不久的一項調查顯示,紐約已經取代倫敦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簡世德還表示,英國當前面臨兩個「極高風險」的可能性,也就是「壞協議」與「無協議」。「而這兩個可能性,都與當初脫歐陣營的承諾差距十萬八千里,只是更進一步暴露出他們向大眾兜售的謊言和虛假。」

  IMF:硬脫歐恐令英經濟更差

  與此同時,IMF表示,如果英國明年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那麼英國經濟的前景,將面臨比達成脫歐協議明顯更差。IMF指出,如果達成廣泛的英國脫歐協議,預計今明兩年英國經濟將增長約1.5%。IMF又稱,英國脫歐還有「令人望之生畏的」一系列問題需要處理,而英國退出歐盟的所有結果,將會讓經濟承擔相關成本。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