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資歷架構國際會議開幕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中)等嘉宾主持开幕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主禮香港資歷架構國際會議2018。為期2日的會議是慶祝香港資歷架構成立10周年的其中1項重要活動,吸引超過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包括政府官員、資歷架構和質素保證專家、學者、從事職業專才教育的專業人士和從業員參加。

  會議由教育局主辦、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協辦,並獲得歐洲聯盟委員會、蘇格蘭資歷架構當局、愛爾蘭質素及資歷評審當局,以及新西蘭資歷局支持。會議以「資歷架構十年展望:質素、進階與認可」為主題,提供平台讓參加者探討發展資歷架構的國際趨勢和所遇到的問題、促進設有完善資歷架構制度的地區之間的對話,以及檢視資歷架構在不停轉變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制中的角色。

  港資歷架構助推專才教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以「香港資歷架構: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表示,教育局在過去10年建立了穩固而具質素的資歷系統,支援進階和促進資歷認可。越來越多的機構、院校和僱主認識到香港資歷架構的重要性,並在招聘、培訓、晉升和收生時採用資歷架構。

  他說,該局在未來會專注於更廣泛地應用香港資歷架構,以加強不同行業資歷的認受性,並向學習者提供各種經質素保證的升學及就業途徑。香港資歷架構的發展將有助政府加強職業專才教育的推廣。

  來自新西蘭、德國、希臘、愛爾蘭、馬爾他、印尼及馬來西亞的海外專家,以及本地的學者、行業領袖和高級政府官員亦在昨日和今日在政府總部參與會議,分享他們的看法和觀點。

  鼓勵終身學習提升競爭力

  教育局在2008年成立香港資歷架構,提供一個鼓勵及促進終身學習的平台,以提升香港工作人口的技能及競爭力。香港資歷架構為學術、職業專才及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釐定明確及客觀的標準;確保進修人士所獲得的資歷及其相應學習課程的質素;及確保學習內容能配合行業的需要。教育局不時舉辦資歷架構國際會議,加強與其他地方的資歷架構當局的合作。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