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强势上攻 沪指重返2700点 房地产板块爆发

2018-09-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当前,投资者对中国重启大规模基建投资的预期高涨。受此刺激,内盘期货市场工业品普涨,A股持续走高。

  A股指数全线低开,随后齐齐走高,当前主要指数全线由跌转涨,沪深300涨超1.2%,沪指及深成指涨逾1.1%,沪指连续收复20日、30日线。

  地产股全线爆发,合肥城建强势封板,世荣兆业涨停,万科A涨6%。城镇化、水利水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涨停。

  早盘内盘期货市场,沪铜、焦炭、沪锌纷纷飘红。沪铜延续夜盘涨势,涨近2.5%,相较于本月最低点已累计上涨6%。螺纹钢涨超1.3%。

  富时中国A50指数开盘涨0.4%,随后涨幅快速扩大,当前涨超2%。

  昨日A股市场基建板块集体爆发,涨幅一度高达5.57%,位居涨幅榜首位。指数全线反弹,各大股指均收出近期少见的长阳,成交量迅速放大。

  其中,有211只成份股出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重庆建工、苏交科、山东路桥、宝德股份、正平股份、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装建设、成都路桥、北新路桥、腾达建设等11只个股集体涨停,葛洲坝、四川路桥、龙元建设等17只个股涨幅均超5%。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基建板块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5.53亿元,居各板块之首。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中国中铁、葛洲坝等5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中国交建、苏交科、北新路桥、成都路桥等2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消息面传利好

  继今年7月16日,国家发改委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中表示“下半年将以补短板为重点,适度扩大有效投资”之后,9 月18日,基于中国固定资产投资领域出现的增速下滑,发改委再次表态要做好稳投资工作。

  国家发改委表示,各地新开工项目有所减少,交通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交通基础设施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发展空间较大,是促进有效投资的关键领域。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内项目、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加快建设;确保在建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一批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项目,同时力争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稳定,增强发展后劲。

  天风证券策略师刘晨明、李如娟、徐向真、徐彪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发改委所提的前五点是未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补短板主要发力渠道。

  天风证券表示,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有三大领域:乡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水利设施。

  基建板块近期迎来双重催化。9月11日,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预估投资约2.22亿元,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全部施工工作。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5.3%。

  兴业证券表示,政策底部逐步清晰,宽信用正在起作用,基建投资回暖近在咫尺,阶段性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有望缓解。未来1-2个月市场阶段性迎来风险偏好提升的窗口期。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8月份基建投资增速回落,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政策传导到货币再到投资,有一定的时间周期,基建投资已在底部区域,下半年开始有望边际改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