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INDEX工創空間」揭幕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成立的共享空間「INDEX工創空間」日前假觀塘鴻圖道21號訊科中心15樓揭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等嘉賓出席主禮。郭振華希望INDEX進一步協助年輕人把創意轉化成產品和服務,向夢想邁進。
 
  工總此前響應政府推出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與新鴻基地產合作成立INDEX。指透過結合「Industries」,「Innovation」,「Design」和「Exchange」,為青年提供一個基地,激勵他們從事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
 
  郭振華致辭時表示,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共享空間,但INDEX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匯集大批工業家的經驗和人脈,更有商界、科研界、學術界、設計界、藝術界等眾多夥伴大力支持。INDEX的目標就是善用所知所學,燃起年輕人對工業和創科的興趣,更進一步協助他們把創意轉化成產品和服務,向夢想邁進,為香港的工業未來帶來新的發展。
 
  郭基泓表示,新鴻基非常高興參與「青年共享空間計劃」,與工總一同為青年發展及工業創新出一分力。香港經濟要保持活力,有賴年輕一代。而商界可透過與不同的持份者合作,為年輕人營造創新和創意的氛圍,開展事業和商機。他講起爺爺,香港新鴻基地產創辦人之一郭德勝在創業初期的艱辛,但正因當時身邊志向相同的朋友相助,團結合作取得成就。他希望INDEX工創空間成為讓年輕人發光發熱的平台,促進他們互相交流。
 
  張建宗致辭表示,衷心感謝工總扮演Mentor的角色,響應政府號召搭建平台,為年輕人的發展提供更多機會。同時,感謝新鴻基地產零租金為「INDEX工創空間」提供場地,證明新鴻基真心致力用不同方式協助及推動年輕人發揮所長。政府也正努力在資金、場地等方面幫助年輕創業者。他續稱,「INDEX工創空間」的「工」亦是成功的「功」,代表可以成功創業。他相信,INDEX將是一個好的開始,帶領大家朝着創新的方向發展。
 
  隨后,張建宗、郭振華、郭基泓、楊偉雄等嘉賓點亮燈牌并簽名,「INDEX工創空間」正式啟動。
 
  INDEX之后將會舉行各式各樣的創科和創藝活動,聚集來自不同界別的年輕人,促進交流。這里亦是舉行初創企業指導計劃STARS Programme的重要場地,并透過startup pitching workshop等活動提升初創企業競爭力。此外,INDEX的另一個目標是推動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為工業發展注入新元素。場內設有不少自動化機械、AR及VR設備,亦有本地設計師的作品,包括天花裝飾、壁畫及家具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