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高通CEO:公司与苹果倾向于在专利纠纷上达成和解

2018-09-1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消息,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高通与苹果之间旷日持久的僵局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双方都越来越倾向于达成和解。
 
  未来几个月时间内,高通与苹果要在美国、中国、德国以及其他管辖区的法官和陪审员面前陈词。通常在进行昂贵的公开程序之前,有关公司都会选择达成和解协议。
 
  “现在的情况下,达成这一协议是可行的。”莫伦科夫在彭博社的电视采访中说道,“一直以来,法律程序往往会让双方改变自己的观点。”
 
  莫伦科夫并未透漏和解是否正在进行中,也未预测何时两家公司将达成和解。
 
 
  双方的法律纠纷已经持续发酵有两年时间了,这也让高通与苹果处于敌对关系。苹果指控高通以不公正的手段利用自己在移动调制解调器领域的领先地位,迫使客户支付过高的专利使用费。而高通则起诉苹果公司侵犯其专利,并试图在一些国家停止销售和出口iPhone手机。
 
  这场法律纠纷以及相关的管制问题影响到了高通盈利最高的一项业务。公司拥有的专利涵盖所有现代移动系统的基本原理。而智能手机制造商必须支付高通专利使用费才能使用其知识产权。这项高利润的营收让高通成为了行业巨头,但是苹果和其他一些公司近些年来则拒绝支付其数十亿美元的专利费。
 
  莫伦科夫一直都很镇定,他称与苹果的这场纠纷是商业纠纷,随着时间的推移,纠纷是能够得到解决的。他的镇定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尤其是其他问题也在接踵而至。高通收购竞争对手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的计划此前已经宣告失败,而高通自己也成为了Broadcom恶意收购的目标。三月,美国政府阻止了这项交易,高通股价在四月迟些时候达到了两年来的最低位。
 
  但是在这些混乱的交易之下,却掩藏了高通今年来在专利问题上取得的进展。今年,中国台湾撤销了一项此前宣判高通有不正当商业行为的裁决。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也同意支付高通专利使用费,并且不再支持韩国起诉高通。高通与其他公司的一些专利纠纷也在取得进展,分析人士称是华为与高通之间的纠纷有了进展。
 
  从四月迟些时候开始,高通的股价激增了50%左右,现在是从2014年底开始的股价最高位。
 
  目前,莫伦科夫甚至谈及到高通与苹果重新进行合作的可能性。鉴于苹果已经从iPhone中移除高通的芯片,转而选择其竞争对手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这一目标着实有些难以实现。
 
  莫伦科夫表示,如果高通能够继续以更快的速度比其竞争对手改进芯片,那么在法律纠纷结束之后,苹果和高通没有理由不会再次展开合作。
 
  “对于高通来说,没有比苹果更好的合作伙伴了。”莫伦科夫在采访中说道,“移动行业的科技巨头与产品领先者合作,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堆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