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三連任自民黨總裁 安倍再提修憲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昨日在東京舉行。首相安倍晉三以絕對優勢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再獲3年任期。這是他第四次擔任該職,意味未來3年他還可能繼續擔任日本首相一職,並有可能成為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

  擬今秋提交修憲草案

  自民黨昨日下午公布的選舉結果顯示,在總計807張有效選票中,安倍獲得553票,遠高於另一名參選人、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獲得的254票,且無論是國會議員票還是地方黨員票均超出石破的得票數。安倍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於9月30日結束,下屆總裁任期至2021年9月結束。

  安倍在成功實現第三次連任自民黨總裁後表示,他將在秋季提交修憲草案,並領導自民黨團結一致,為日本國民創造一個嶄新的國度。他還表示,有意在本月下旬從美國紐約回國後對自民黨高層人事進行調整並對內閣進行改組。

  安倍在選戰中公布的競選承諾包括:政治方面,修改憲法,將自衛隊相關內容明確寫入和平憲法第九條,並計劃在秋季臨時國會提交憲法修改草案;經濟方面,提出實現年訪日遊客達到4000萬人次,利用「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擺脫通縮,實現GDP 600萬億日圓(約42萬億港元)的目標;外交方面,積極與中俄開展近鄰外交,以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

  中方表達兩點期望

  安倍於2006年首次擔任自民黨總裁並於當年9月首次就任日本首相。2012年,安倍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2015年實現連任總裁。2012年12月,安倍領導自民黨贏得大選,再度出任日本首相,後在2014年和2017年均成功連任首相。安倍此次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意味未來3年他還可能繼續擔任日本首相一職,並有可能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

  對於安倍勝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達了兩點期望:中方期待安倍首相繼續重視中日關係,推動兩國關係不斷改善、發展;希望日本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