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宣布制裁一家中国军事机构

2018-09-21
来源:FT中文网

 

  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一家军事研究机构实施制裁,原因是中国购买俄罗斯战斗机和导弹,这一最新举措旨在惩罚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官员周四表示,行政当局对中国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实施制裁,该部门负责中国军队使用的武器装备。

  据美国称,去年,中国接收了10架俄罗斯苏-35(Sukhoi Su-35)战斗机,今年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这些美国官员表示,这些行为导致了针对装备发展部的制裁,因为根据旨在惩罚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法律,这些行为构成了“重大交易”。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此举是一个“重大步骤”,因为这是美国首次根据2017年《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以购买大量俄制军事装备为由对一个实体实施制裁。

  尽管这些制裁针对中国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部长,但美国官员强调,“最终的制裁目标是俄罗斯”。

  此外,美国还把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禁止外国实体与之进行重大军事交易的俄罗斯个人的名单增加了33人,达到72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