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教老友記 自制長糧月收2.2萬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出席慈善論壇時指出,逆按揭自2011年推出至今,有2500人參與,近年參與人數正穩定增加,至於終身年金計劃首批收到近1萬宗申請,約50億元認購額,首批購買人士預計10月底或11月初收到第1次回報。

  安老按揭加年金月收2.2萬

  他指出,假設一對65歲夫婦參與安老按揭,以持有500萬元單位做逆按揭,每月可以得到1.1萬元,若夫婦二人再購買100萬元年金計劃,二人每月合共可獲發1.11萬元,直至終老。若果加上70歲后可領取每月2700元生果金,全年可有30萬元固定收入。

  陳德霖認為,安老按揭及終身年金計劃的特色,除是商業運作并且可行外,亦毋須政府津貼,年金計劃亦有助推動市場發展,有關產品亦可鼓勵儲蓄。他指,年金占香港長期保險業務不到2%,不過在去年提出后不少保險公司明顯增加年金產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