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環團建議訂園林垃圾分流政策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位於啟德發展舊機場跑道的兩輻用地,被政府劃為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用以存放風災後的樹木枯枝,再循環再造成種植肥料。環保觸覺建議於遠離民居的鄉郊地方設立大型園林資源再生區,讓樹枝於泥土上自然分解。同時可提供足夠養分予泥土 。

  有專家指須源頭分流及分類

  環保觸覺早前發現,環保署在啟德設立的兩個臨時樹木存放處快將爆滿,但仍有大量枯枝和木材要處理,建議政府設立至少兩至三個遠離民居的大型園林資源再生區,以及增加資源分解木材,讓綠色資源重回泥土,減少運往堆填區,並將質素較好的木材留起後用。

  有樹木專家認為,本港要制定長遠政策處理因風暴留下的園林垃圾,包括要在源頭分流和分類,例如體積較大的木材應送往做家具;較小的枯枝則可用作化肥,以減少浪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