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上证50涨2%沪指涨1.27%重回2800 权重股发力

2018-09-26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6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市场总体节前氛围浓厚,白酒等白马股开盘拉升,随后回落,创指则受软件、芯片等题材板块拖累盘中翻绿。随后受到A股“入富”的消息影响 ,早盘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快速拉升,上证50指数涨超2%,沪指重回2800点,创业板指数翻红。市场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但题材概念板块依然萎靡,赚钱效应有所回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16.43点,涨1.27%,深成指报8429.73点,涨0.91%;创指报1416.43点,涨0.75%。

  从盘面上看,白马股、白酒、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钛白粉、量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受“消费旺季来临,仓储物流板块表现活跃 ”消息等影响,物流异动拉升,广汇物流涨停,新宁物流、长久投资、德邦股份、韵达股份、圆通速递、密尔克卫等个股均有所拉升。

  2、受“主流白酒中秋动销良好,行业景气度仍在延续  ”消息等影响,白酒板块高开高走,洋河股份、广誉远、山西汾酒、水井坊、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在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应尽快制定《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条例》。

  2、发改委发布批复称,原则同意应急管理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矿用新装备新材料安全准入分析验证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版)。

  3、吉林省将采用贷款贴息、物化补助、政府购买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式,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规模化经营,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4、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今日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表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与上市公司一起,重视投资者关系,重视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5、发改委发布《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壮大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产业,做大做强平台企业,在带动经济转型提质过程中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新兴就业创业增长点。

  6、今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其中,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全市范围内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上,外部环境有所缓解,内部政策面支撑较强,市场底部基础较为牢固。而盘面上,金融、石油护盘明显,大基建助理推动,市场向好趋势较为明显。短期,经历小幅回踩后,指数再次上攻,并强势收复2800点,显示出继续的做多动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回调过程中2850点附近聚集大量的筹码,短期或是上冲的第一压力位,从波段操作角度,这个位置附近不妨考虑适当高抛,等待二次回落低吸的机会。当然,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讲,还可保持观望,毕竟反弹或许才刚刚开始!

  博星投顾认为,在投资导向中,对于大市值的价值型低价白马股和充分回调的溢价型蓝筹股,因资金追逐力度强,值得关注,同时,面对节假日效应和消费升级的政策预期,旅游消费相关行业板块,诸如、民用航空、酿酒食品等,也应该值得重视。另外,由于大盘小幅波动,板块跷跷板现象突出,像航天军工、农林牧渔、医药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对于部分ST类或问题股的上涨,还是要谨慎对待。在交易策略上,保持高抛低吸原则,仓位可适度放大,但对于绩差股和问题股仍是重要回避对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