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节前平稳收官 A股节后如何走?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股指全面上漲。滬市表現強於深市。

  當日,上證綜指以2794.26點開盤,全天震盪走高,最終收報2821.35點,較前一交易日漲29.58點,漲幅為1.06%,成交額1253億元;深證成指收報8401.09點,漲66.34點,漲幅為0.80%,成交額1378億元;創業板指數漲0.78%至1411.34點;中小板指數漲0.85%,以5750.77點收盤。當天市場成交額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縮。

  上證綜指、上證50指數收盤均漲逾1%,並創近8個月來最大月漲幅,深成指、創業板指月線小幅收跌,收六連陰。值得注意的是,滬指三季度下跌約1%,季K線十年來首度出現「四連陰」。

  長期價值投資者增加

  在中小投資者服務論壇開幕式上,中證監副主席閻慶民指出,中國新入市的個人投資者呈現年輕化趨勢,個人投資者的價值投資理念逐步形成,但非理性投資行為仍然不容忽視。

  閻慶民表示,內地個人投資者數量已達1.42億戶,佔市場總量超過99%。2017年新入市投資者中,30歲以下的佔比55.8%;高中以上學歷的自然人投資者是市場的主要參與者,佔比近六成。從投資者行為看,2017年長期價值投資者佔比26.5%,較上年提高5.5%,成為佔比最高的投資風格類型;但相比於機構投資者,中小投資者更加偏愛交易小盤股、低價股、高估值股和績差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