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建英:內地高鐵運營規模世界第一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成功連接內地2.5萬公里的龐大高鐵網絡。高鐵唯一女總工程師梁建英昨表示,內地高鐵高速發展,未來將繼續提升高鐵運輸效率,計劃開發時速350公里的長大編組動車組及雙層動車組,同時亦會構建產品生態滿足多元需求,推出智能化列車、高速磁浮系統等。

  內地將研雙層動車組

  「創科博覽2018」在灣仔會展舉行,大會昨日邀得高鐵唯一女總工程師、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公司副總經理梁建英以「中國高鐵領跑世界」為題作主題演講。梁建英表示,內地高鐵運營規模世界第一,已形成「四縱四橫」高鐵幹線網,未來將向「八縱八橫」發展。目前,內地高鐵運營總里程2.5萬公里,佔世界60%以上。而且,綜合運輸能力亦全面提升,鐵路運輸速度由2007年的時速250公里,提升至2017年的350公里;旅客發送量亦由2007年13.6億人次,升至2017年30.39億人次。

  梁建英指,內地高鐵高速發展,未來將繼續提升高鐵運輸效率,計劃開發時速350公里的長大編組動車組及雙層動車組,後者載客量將較現有復興號動車組基礎上提升30%至40%。她續稱,同時,高鐵公司亦會構建產品生態滿足多元需求,推出具智能裝載、自動分揀、快速配送技術的快速貨運動車組、智能化列車、高速磁浮系統及新一代地鐵列車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