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轉數快首日交易金額破兩億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

 

  「轉數快」是金管局於2017年9月宣布有關推動香港走入智慧銀行新紀元的七項措施之一。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金管局昨日公布,本港新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在9月30日首日運作順利,包括轉帳與扣帳業務總共錄得超過5萬宗交易,涉及交易金額超過2億元,其中人民幣為160萬元。

  金管局續稱,9月30日是「轉數快」開通首日,所有參與該項目的21家銀行與10間電子錢包營運商均於當日順利啟動系統並發放客戶應用程式更新。更有部分營運商為保證首日服務運作的順暢,分批為客戶開啟「轉數快」功能,所有客戶會在數天內獲得應用程式更新與使用新功能。

  轉帳與扣帳首日逾5萬宗

  「轉數快」是金管局於2017年9月宣布有關推動香港走入智慧銀行新紀元的七項措施之一,作為快速支付系統的「轉數快」亦是全面連接銀行的實時支付平台,客戶可透過其隨時隨地進行跨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且「轉數快」支持港幣與人民幣的支付交易。早在今年9月17日「轉數快」的開通儀式上,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表示,這是「香港朝向智慧型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的又一大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