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呂志和獎頒獎禮香港舉行 逾千各界人士出席

2018-10-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深報道:2018年「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昨晚(10月3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禮,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以及逾1000位各界人士出席。

  「呂志和獎」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暨獎項理事會主席呂志和致辭時表示,今屆3位獎項的得主不但以讓世界更美好為信念,而且以勇氣、智慧、大愛無私,克服種種困難,在各自領域樹立典範。他說,得獎者們在貢獻世界的同時,亦鼓舞更多人參與,共同締造人類未來。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呂志和獎」作為香港創立的國際性獎項,已踏入第3年,一直致力建構更和諧的世界,而特區政府對於此香港創立的獎項深感自豪。

  榮獲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的得主,國際公認的全球可再生能源運動創始人、環保先驅——漢斯約瑟夫.費爾表示,感謝呂志和創立獎項,又直言可再生能源是最佳的開發能源方式。他說,全球各地的相關政策都十分成功,應該進一步發展,阻止全球暖化;並承諾自己將致力推動百分之百應用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農業,並會進一步加強與能源觀察集團的工作。

  獲得呂志和獎「正能量獎」的得主是在印度致力於掃除文盲的非政府組織伯樂林教育基金。獲獎代表,該基金行政總裁毓文妮.巴納吉表示,她對基金獲獎感到榮幸,並稱這顯示印度存在多元不同的協作機會,並說該會在未來將持續釋放正能量。

  呂志和獎「人類福祉獎」的得獎者是世界氣象組織。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特里.塔拉斯表示,獲獎有助組織減低天然災害對全球帶來的威脅。他續說,組織計劃在發展中國家投放資源,並培訓更多專家,以改善全球氣象警報系統,並為聯合國的人道主義組織提供預警服務。

  「呂志和獎」的獲獎者會獲授予現金獎2000萬港元、證書一張及獎座一座;獲獎者可以為個人或團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